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21-03-25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丁巨胜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赵明霞 实习生 殷悦)3月24日,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副市长赵宝毅、何正义、义战鹰,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贾光军出席会议。

  丁巨胜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明确“为什么学”,认清党史学习教育“三大作用”。要以史强党,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理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八大本领”;要以史资政,结合“四史”学习,从嘉峪关发展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找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嘉峪关所处的区位和定位,锚定前进方向,激发信心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史育人,从党史中激发信念之心、担当之心、为民之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丁巨胜强调,要明确“学什么”,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六大重点”。要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紧盯“十四五”规划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关城、钢城、核城一体建设进程。要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六稳”“六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学习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丁巨胜强调,要明确“怎么学”,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四学方法”。要注重领导带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个人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注重集体研学,紧紧围绕国家和全省所需、嘉峪关所能、民心所盼、未来所向,加强对重大问题的思考研究,把学习成果与重点工作紧密相连,拿出更多更管用的发展硬招实招。要注重实践检学,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牢记职责、强化担当,苦干实干、锐意进取,努力谱写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的时代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王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宝毅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义战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
2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3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
4   历史眼丨传说刘伯温在陇南也斩过龙脉
5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
6   甘肃庆阳 唐墓里陪葬黑人俑
7   张掖山丹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成候鸟迁徙
8   张掖高台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9   张掖临泽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
10   张掖甘州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
11   张掖市春季造林绿化苗木储备充足
12   【尺素寄哀思】梦中的奶奶
13   金昌市公安局举办党史专题辅导讲座(图
14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
15   【尺素寄哀思】爷爷的老酒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