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临泽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1-03-25 09:5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张掖网临泽讯  连日来,临泽县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把专题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先手棋”,立足工作实际、丰富学习载体、拓宽学习形式,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关键少数”示范学,深学笃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举办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及学习中共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市专家教授,采取辅导报告、观摩学习、会议交流发言、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县科级干部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专题辅导。各镇、各部门单位及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列出专题学习计划,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党史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

  “党员干部”带头学,学透做实。各镇、各单位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红色课堂”“干部夜校”“电影党课”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入脑入心学、融会贯通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当前重点工作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创新活力,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切实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实际中来,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农村党员”分类学,学懂弄通。根据农村党员年龄、知识结构特性分类教学,对在家党员实行“菜单式”学习,定出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性实践等方式,提高学习质效;对文化程度偏低党员实行“视听式”学习,组织集中观看电教片,安排专人解读学习内容,帮助加深理解,领会精神实质;对流动党员实行“风筝式”学习,通过材料寄学、微信送学、钉钉互动学的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不失学”;对年老体弱党员实行“探访式”学习,采取年轻党员“1+1”结对送学、支部委员上门讲学、亲属助学等方式,把课堂搬到家里,把理论送到心中,推进学习教育全覆盖。(任兴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