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肺科医院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活动

21-03-25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市肺科医院开展结核病免费筛查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4日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日,兰州市肺科医院在结核门诊开展免费筛查活动。

  据甘肃省卫健委2月份全省法定传染病疫情通报,我省肺结核发病1057例,列乙类传染病的第二位。肺结核这一古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至今依然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副院长、感染科王建云主任医师介绍说,目前肺结核是可以治愈的疾病,但患者需要规范治疗,并且规律服药,还需要加强营养,增强体质。国家针对肺结核患者有多项优惠政策,对初诊的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疑似肺结核患者进行免费胸片和痰涂片检查,对活动性肺结核患者提供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等。我省也将耐药性结核病列入城乡居民大病医保,住院、门诊患者都享受补贴。

  如何来预防肺结核病呢?甘肃省疾控中心给出以下建议:首先,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洗漱用具专人专用,勤洗手、勤换衣、定期消毒,房间要经常开窗通风。咳嗽、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捂住口鼻,避免结核病菌通过飞沫传染其他人。其次,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营养和睡眠充足,保持健康心理,增强机体抵抗力,尽量减少发病机会。同时,接种疫苗。新生儿出生时接种卡介苗,可以有效预防儿童重症结核病的发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甘肃省文旅厅牵手浙江长龙航空 打造更多“一带一路”最美航线
  •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图解|划重点!数字甘肃怎么建设?线路图出来了!
  •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兰州人柴峰:甘肃首位女留学生
  •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兰州市各区县新华书店开展党史学习材料集中展示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车辆段是火车“4S店”,检车员们
2   水权改革 甘肃民勤村民鼓了腰包 生态效
3   甘肃电力检修师徒:守电网"大动脉" 让
4   甘肃白银 建设循环产业 促进工业生产废
5   嘉峪关市自然资源局“七着力”抓好今年
6   嘉峪关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
7   嘉峪关市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
8   嘉峪关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
9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10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
11   历史眼丨传说刘伯温在陇南也斩过龙脉
12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
13   甘肃庆阳 唐墓里陪葬黑人俑
14   张掖山丹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成候鸟迁徙
15   张掖高台多措并举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