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21-03-19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3月6日,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在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西昌开工建设。8个月后,这条全长近60公里的次高压燃气管道将把清洁高效的天然气输送至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和永登县城。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暨永登县城镇燃气接入工程项目由两部分组成。其中,兰州新区部分起于兰州新区天然气1号门站,中保公路、史喇口村、纬58路等,向北延伸至西昌村。项目建设管道近2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156万元,建成后,每年可输供天然气达1.8亿立方米,有效满足兰州新区机场北100平方公里规划产业园区内的工业用户用气需求,对促进兰州新区产业升级、带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永登县部分东起西昌村,途经上川、大同、龙泉寺、柳树等4个乡镇,将建设次高压燃气管道约35公里、调压站1座,总投资6456万元,年输气量将达到5000万立方米以上。据介绍,这一项目建成后,将在优化永登能源消费结构,治理大气污染,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届时,永登县城的燃气用户将告别依靠液化及压缩天然气供气的历史,通过管网即可方便快捷地用上天然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春耕备耕扫描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时评】期待“契约式消费”优化消
2   【看法】谨防“理财课”变“劫财课”
3   【记者随笔】老街热与微旅游
4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5   【陇上评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6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
7   【乡村·新聚焦】定西渭源:信心满满备
8   又是一年春耕时——甘肃省各地全力护航
9   金川集团公司二矿区:采矿班里喜事多
10   兰州市永登县城将接入天然气管网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 藏乡群众的“火红
12   前两月甘肃省经济运行呈平稳发展态势
13   甘肃金塔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4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15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