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兰山论语】学史知史悟史

21-03-1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山论语】

  学史知史悟史

  刘启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学史中砥砺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风雨不改的初心使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回顾党一路走来的厚重足迹,每一个脚印都镌刻着为人民奋斗、为人民奉献的艰辛,都彰显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面向未来,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只有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党员干部要在学史中砥砺初心,更加坚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切实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充分依靠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在知史中坚定信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党史的字里行间,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在理论之光引领下,我们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干部要在知史中坚定信心,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打好战略主动仗。

  在悟史中自我革新。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华苏维埃政府出台党史上第一个反腐败法令,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反腐决心,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去腐生肌、善于自我革新,是我们党之所以能不断战胜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重要原因,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党员干部要在悟史中自我革新,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向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因素和问题开刀,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史知史悟史中接续奋斗、锐意进取,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金塔县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   兰州雁西路社区有个“芳华志愿者团队”
3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
4   175名好儿郎奔赴新征程
5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6   白银、苏州联手“送岗位 促就业”
7   海报|唱好甘肃项目建设“重头戏”,这
8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
9   冷空气来袭 兰州市降温明显
10   环兰高速各单位:战沙尘 保畅通
11   婚礼司仪霍永强“甜蜜的事业”:25年见
12   兰大两家人文社科类期刊入编《中文核心
13   兰铁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14   甘肃省出实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15   “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全国巡展走进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