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社区故事丨兰州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21-03-19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故事

  104岁老人与杨家园社区的情愫

社区工作人员给杨奶奶过生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杨奶奶就是我们社区的宝贝,她过104岁生日,我一定要参加。”3月16日下午,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陈家湾子51号居民小院里,传出一阵阵热闹的说笑声,原来这里居住着一位百岁老人,名叫杨智生,当天是她104岁的生日。

  “社区老寿星”杨智生,出生于1918年。从2017年开始,每年3月16日,杨家园社区党委书记杨静都会提前准备好蛋糕和鲜花,带领社区专干、楼院长及志愿者来到老人家中,陪伴老人一起过生日。

  今年3月16日,如同往年一样,杨静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拿着提前订好的蛋糕、鲜花,早早就来到了老人家中,特意为老人穿上新衣,戴上生日帽,因奶奶年龄大了耳背,杨静特意备好写字板,将祝福的话语写在上面:“祝杨奶奶,104岁生日快乐,爱你!”“奶奶你要吃好喝好,把身体保养得健健康康……”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为奶奶送去祝福。

  “今年是给杨奶奶过生日的第五个年头了,想想时间飞快……老人不知不觉地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多。”杨家园社区“桑榆加油站”的志愿者苏阿姨说。

  杨奶奶的儿媳王阿姨给大家准备好了茶点、水果。二十年前,杨奶奶唯一的儿子在一场意外事故中去世,儿媳不离不弃,一直照顾奶奶至今,她们这段婆婆与儿媳的故事,早已在酒泉路街道家喻户晓。2018年,王阿姨的孝老故事被推荐,王阿姨获得了兰州市文明办授予的“兰州好人”称号。

  2017年6月,在杨家园社区的帮扶下,杨奶奶作为社区特困供养对象,每月领取1080元特困金。3年前,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专门为杨奶奶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每月定期为杨奶奶提供家政保洁服务,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护人员定期为杨奶奶上门体检,城关区虚拟养老院也提供了老年餐配送服务。

  2017年3月16日至今,杨家园社区每年都会给杨智生奶奶过生日,这时候奶奶总会让儿媳拍照、拍视频留念,并把社区为她过生日的照片、视频转发给亲戚好友,与大家一起分享她与社区大家庭之间的情愫。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青年人“搭鹊桥”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75名好儿郎奔赴新征程
2   兰州团结新村有条“团结巷”
3   白银、苏州联手“送岗位 促就业”
4   海报|唱好甘肃项目建设“重头戏”,这
5   兰州五泉山公园“红娘团”:义务为上千
6   冷空气来袭 兰州市降温明显
7   环兰高速各单位:战沙尘 保畅通
8   婚礼司仪霍永强“甜蜜的事业”:25年见
9   兰大两家人文社科类期刊入编《中文核心
10   兰铁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11   甘肃省出实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12   “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全国巡展走进甘
13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政情通
14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落地甘肃
15   李沛兴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强化预警监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