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婚礼司仪霍永强“甜蜜的事业”:25年见证上千对新人幸福时刻

21-03-19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婚礼司仪霍永强“甜蜜的事业”

  25年见证上千对新人幸福时刻

婚礼司仪霍永强。

  3月17日中午,甘肃婚礼司仪“霍家班”的创始人霍永强正急忙从兰州火车站搭乘绿皮车赶往红古区海石湾,参加在海石湾金海湾大酒店举办的一场中式婚礼的彩排。18时38分,霍永强到达酒店后来不及休息,随便吃了两口简单的饭菜之后,他就急忙赶往酒店婚宴大厅,与两位新人开始了第二天婚礼的彩排,直到晚上10点才结束。

  随着古典音乐响起,今年50岁的婚礼司仪霍永强一边随着音乐说着婚礼开场词一边登台入场。“我的任务,就是让新人的仪式圆满、喜庆、快乐。”霍永强说,自己做的是最甜蜜的工作,干了25年的婚庆司仪,他已经见证了上千对新人最神圣幸福的时刻。

  业务繁忙 却很享受“甜蜜的事业”

  每年到了节假日,别人带着孩子外出游玩的时候,往往是霍永强最为繁忙的时候。虽然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多,但是在25年的时间里,他见证了上千对新人的结合,也让他收获满满。每年的婚礼季,霍永强的日程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有时中午还在兰州主持,下午就赶往西宁。

  1996年,25岁的霍永强刚踏入这个行业时,凭借自己的口才和声音条件,帮自己的好朋友主持了一场婚礼。“当时的反响还不错,觉得做婚庆主持能赚零花钱,又不耽误自己的工作,还能拓展交际圈。”后来,他辗转到天津学习深造之后,才渐渐入了行。

  外出学习的几个月后,霍永强独立主持一场中式婚礼,光筹备梳理主持词就用了一周时间。当天,他将婚礼现场气氛调动得十分妥当,受到新郎新娘及宾客们的认可。

  25年的“婚礼司仪”旺季月收入可达数万元

  “自从去年开始,中式婚礼备受年轻人的喜爱……”霍永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邀约他主持中式婚礼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最远去过乌鲁木齐,近点的青海、成都、河南也都去过。

  在甘肃,婚庆界“元老”霍永强的口碑和名声也越来越响亮,他既是甘肃省婚礼司仪“霍家班”的创始人,也是甘肃省婚庆协会的副会长。旺季月收入可达数万元。

  做婚庆司仪这么多年来,霍永强深刻体会到婚礼的变化,十年前司仪大多是煽情风格,现在年轻人和父母更追求庄重的仪式和文化的传承,霍永强也随时注意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成为这个行业更优秀的人。

  提及3月11日,甘肃省婚庆行业协会与甘肃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出台的《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霍永强告诉记者,“婚庆礼仪的服务标准出台之后,甘肃婚庆服务行业就有了统一的执行标准和保障,不管是婚礼司仪还是婚庆公司在服务新人时,即便有发生纠纷也有了解决的依据和保障,这样双方都可以得到保护。”霍永强希望婚庆行业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这样他也能见证更多的新人走向幸福,从而安心从事这份“甜蜜的事业”。

  文/图 记者 张艾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兰州立案侦查2021年首起上坟引发的林地失火案
  •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历程——讲述敦煌石窟 艺术背后的故事”白银开展
  •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重病旅客候车晕倒 兰州西站客运员紧急救助并送她上车
  •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兰州大学附属学校(榆中)项目开工
  •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兰州城关区绿化部门对绿植冲洗降尘
  •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兰州市装备制造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今年重点推进项目20个总投资132.5亿元
  • 首都科技成果展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启幕 首都科技成果展暨甘肃抗疫先进事迹展启幕
  •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两家人文社科类期刊入编《中文核心
2   兰铁局积极应对沙尘天气
3   甘肃省出实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4   “人类与传染病的博弈”全国巡展走进甘
5   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召开2021年政情通
6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落地甘肃
7   李沛兴在相关会议上强调 强化预警监测
8   甘肃省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9   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追记“全国脱贫攻
10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企业改革发展 全省大
11   任振鹤在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
12   林铎在专题研讨班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13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
14   甘肃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郭建平:新人结
15   兰大一院开展可回收式经导管主动脉瓣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