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种植保供应 备耕促生产 兰州市永登县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20-02-24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种植保供应 备耕促生产 永登县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有机果蔬长势喜人 王忠德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雨水过后万物生长,2月20日,永登县田园牧歌休闲农业有机果蔬采摘基地大棚内春意盎然,鲜亮的西红柿晶莹诱人、绿油油的辣椒挂满了枝头,水萝卜、冰菜长势喜人。

  “当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设施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3座大棚的辣椒、西红柿已有部分成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还得搞好生产销售,西红柿和辣椒每天大概各能采摘200斤左右,当天采摘当天新鲜供应到位。”正在忙碌的工人朱国霞戴着口罩,麻利的将采摘下的西红柿放进桶里说,防疫期间,基地谢绝客人进棚采摘,需要蔬菜的客人都是提前预约好,在村路口等待,由工作人员采摘好送到村口。

  永登县田园牧歌休闲农业有机果蔬采摘基地经营者阎怀颖告诉记者,基地每天进行消毒,并对大棚周边环境安排专人整理清扫,严禁使用不合格或超标农药,所有外销蔬菜经检验合格后才能出棚,工人一律戴口罩工作,进出基地测量体温,每天进行登记。

  目前,永登县设施蔬菜生产面积0.45万亩,主要分布在中堡、城关、柳树、大同、龙泉寺等乡镇,主要品种是食用菌、番瓜、西红柿、黄瓜、辣椒等蔬菜。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蔬菜供应,永登县加大设施蔬菜田间管理服务工作,指导菜农落实好各项防寒保温工作,设施蔬菜总产量达1.6万吨,月上市量0.32万吨,保证了蔬果等物资正常流通,切实保障市场供应。

  在春耕备耕生产的各个环节,永登县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做到健康备耕、健康种植。积极引导农民和经营主体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合理调度播种作物、播种时间、播种地块,避免集中作业、人员扎堆,做到错峰春耕作业;春耕生产作业人员落实戴口罩、用手套等保护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对农业机械、各种机具、固定工作环境进行定期消毒,打造清洁卫生的作业环境。

  对规模种植的经营主体,在组织生产过程中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分散作业等工作;鼓励农资调配、农机作业、技术指导等部门,利用电话、信息、微信、QQ等通信方式,开展预约不见面服务工作,在满足春耕需求的同时降低疫情传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张春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图解|战“疫”不误脱贫攻坚,甘肃这么干!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武都区:摁下春耕生产键 脱贫攻坚不掉队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小构树变成致富“摇钱树”
  •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 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首批50余名劳动力外出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力争新建项目4月底开工率达40%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甘肃全民战“疫”】退役不改本色 迭部志愿者龙彦明诠释青年担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