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两会归来话发展】打造甘肃中医药产业“金名片” 从人才上“下功夫”

21-03-18 19:16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两会归来话发展】打造甘肃中医药产业“金名片” 从人才上“下功夫” 

    记者李萍 王梓懿

  “中药材要实现从重‘量’到重‘质’的变化,就要重视种植、加工等全产业链条中每一个环节的质量监控,才能全面提升中药材质量。”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授郭玫从北京职归来后,给学生上的第一堂课就是传达两会精神——中医药传承创新与“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紧密相连。

  郭玫正在给学生指导论文

  “‘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强化中药质量监管,促进中药质量提升;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加强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这对于推动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是一个良好机遇。认为,“由于经济附加值低,在国内外市场未打响药品牌,这成为制约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因素之一。”

  为此,郭玫提出,“要从源头开始,加强中药材种植基地管理,加大中药企业创新力度,从而不断提高中药质量和竞争力,打造甘肃中医药品牌。除此之外,还要强化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人才是第一资源,甘肃中医药产业要发展,必须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郭玫正在准备两会精神宣讲材料

  如何培养出能担起中医药传承发展和创新重任的中医药人才,是郭一直关注并致力解决的问题。“我最近正在准备两会精神宣讲材料,认真思考如何把两会精神更全面、更深入地传达给每位学生和身边同事。”郭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希望将思政带进专业课堂,结合专业知识把两会精神一点一滴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医药人才,让学生热爱中医药事业。只有他们成长起来,中医药事业发展才后继有人。”

  “人才对甘肃中医药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强化中药质量监管、培养出特色中医药人才、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才能打造出有特色的甘肃中药品牌,企业在未来的发展中才会有更多可能性,中医药产业也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有可为。”说:“未来,我的学生将在各个岗位做着和中医药相关的工作,他们一定会为提升中药产品市场竞争力和打响药品牌散发光与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最大花蔬外繁制种基地河西走廊迎出
2   兰州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3   甘肃天祝:以项目建设为抓手 夯实乡村
4   Vlog丨新华社记者亲历甘肃十年来最强沙
5   莫高里工匠村:立足敦煌文化 传承工匠
6   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
7   [朝闻天下]甘肃武威 沙尘持续三天 呼吸
8   【图解海报】省政府这些举措,让办事创
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
10   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宁县按下高
11   【直播预告】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行2020年度文明单位及
13   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
14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
15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