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21-03-18 19: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兰州公安连续破获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人民网兰州3月18日电 (高翔)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机关通过缜密侦查,连续破获多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2020年12月31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接到市民周某报案称,在网上刷单被骗69万余元。2021年1月21日,安宁分局再次接到市民黄某报案称,在网上投资被骗66万余元。

  接警后,安宁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合成、网安等警力成立专案组,集中研判全力侦破。专案组分别对2起案件犯罪嫌疑人信息流、资金流层层研判,发现2起案件虽不是同一团伙所为,但两个团伙犯罪嫌疑人户籍地或居住地相近或相同。

  为提高抓捕效率,专案组迅速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50余名,分10个抓捕组,分别奔赴北京、山东、广东、安徽、湖北等地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缴获涉案银行卡100余张,扣押作案手机30余部,冻结现金5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今年2月7日,兰州市民王某向兰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报警称,其受邀添加某“企业密信”好友刷流水赚取佣金时,被骗8万余元。

  兰州森林分局接警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2·07工作专班”。在兰州市检察院、兰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专班民警根据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段、层级架构及人员情况,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3月9日至14日,专案组连续作战,先后赴广东深圳、梅州、汕头等地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涉案银行卡20余张,涉案POS机4部,涉案手机10余部。目前,7名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春到舟曲 品味“藏乡江南”别样风情
  •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中川国际机场环线铁路项目建设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
2   甘肃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3   甘肃兰州:百名新闻记者缅怀先烈学党史
4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5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6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7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8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9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10   武威古浪土门镇:边陲古镇新气象 昂首
11   十里桃花不如有你 兰州桃花旅游节等你
12   【“飞阅”中国】水墨祁连山
13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 岩羊雪地“
14   【“飞阅”中国】戈壁湿地春色怡人
15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