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与中国林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1-03-15 09:50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 杨静文)3月12日,张掖市与中国林业集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将围绕打造优势种子基地、开发绿色生态产业、实施生态环境系统治理、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加快智慧林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权礼,市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英莲等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市委秘书长杨喜军,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和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张掖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围绕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着眼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新基地,在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和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整治成果基础上,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建设,认真谋划实施山水林田湖草、国家储备林基地、“一园四带”国土绿化造林工程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种业发展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张掖在种业发展方面的优势,加快发展以玉米、马铃薯、油菜、蔬菜、花卉、中药材为主的制种产业,依托张掖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种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不断健全种子质量检验体系,大力促进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动建设全国农作物育种基地,努力打造国家级重点种业基地和种业振兴示范园。

  杨维俊说,全国两会期间,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优良品种选育推广、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受到代表委员广泛关注。此次签约是双方迅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双方以此为新的契机,在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生态旅游资源深度开发、文旅康养项目培育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探索建立林业产业与育种制种、生态旅游、文化康养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实现地企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张掖将始终秉承“为经济建设创造最好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有力的保障、最优质的服务、最舒心的环境,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发挥效益。

  宋权礼表示,张掖自然条件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制种产业基础扎实,是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瓜果蔬菜、油料、马铃薯、牧草种子良繁基地。下一步,中林集团将充分发挥人才、资金、产业配套、理念创新、模式融合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细化项目建设方案,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找准产业定位,加快推动林业产业、育种制种、生态旅游、文化康养等融合发展,着力构建更加完备的产业链条,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唯一一家林业企业,经营业务涵盖林业资源产业链综合开发利用全过程。目前,中林集团在全球拥有并经营170多家企业,是我国最具国际化水平的林业企业和林业行业领军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林业企业前列,年销售收入达2000多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   陇南武都: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新通道
3   陇南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4   陇南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
5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
6   新变化!陇南市区推行“外地车辆轻微违
7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
8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
9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10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11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12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13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14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15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