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21-03-15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八项措施”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胡彦军)陇南市在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基础上,结合3月份党群活动日,通过八项措施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促使村干部及时转变角色、理清发展思路、提升能力素质、迅速投入工作。

  狠抓“教育培训”强素质。通过市级示范培训、县级轮训、乡镇兜底培训对3444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20000多名其他村“两委”成员进行全覆盖培训。

  全面“走访群众”察民情。村“两委”新班子成员在3月初对本村群众进行全面走访,对特殊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五保户、老党员、村老骨干等进行重点走访,详细掌握群众的诉求心声。

  共议“发展思路”定目标。村“两委”班子集中利用党群活动日,邀请县级联系领导、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队员、离任村干部、务工经商返乡人员、“两代表一委员”、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围绕产业培育、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深入商讨,共谋发展思路。

  推行“集体亮相”展风采。3160个村集中利用党群活动日举行村干部任职仪式,村干部在大会上集体亮相,逐个做自我介绍,并立足岗位职责谈思想认识、说工作打算、表任职决心。

  开展“集中学习”强信心。村“两委”班子坚持集中学习、先学一步,并在党群活动日当天和党员群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对乡村振兴及“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

  作出“公开承诺”表决心。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村级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改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承诺事项。

  兴办“实事好事”暖民心。村“两委”班子坚持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履职尽责的首要任务,对群众最关心的急事难事,及时研究制定解决办法,迅速带领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矛盾纠纷调处、困难群众慰问、实用技术培训等民生实事。

  加强“关心关爱”聚合力。坚持把关心关爱离任村干部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内容,县乡两级采取谈心谈话、集中宣传、举行欢送仪式、离岗返聘、发放荣誉证书、开展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肯定他们的成绩、体现组织的关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
2   新变化!陇南市区推行“外地车辆轻微违
3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
4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
5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6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7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8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9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10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11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12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13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14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
15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今晚登陆央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