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03-15 09:46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两当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雪涛带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两当县,瞻仰革命遗迹,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岳金林、田广慈、李兴华、杨郃、梁英、漆文忠、霍子俊、王宏民、潘海峰等在家副地级以上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孙雪涛一行首先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瞻仰革命遗迹,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随后,孙雪涛主持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重温了两当兵变历史,开展了专题交流研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孙雪涛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陇南是英雄的红色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属地自豪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发扬革命精神,提升本领能力,凝聚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党史、弘扬优良作风,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崇高精神,切实把理论和实际结合好,把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呵护好,坚决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深入学习党史、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

  孙雪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学,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认真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职责,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依托我市红色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跟进推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系列宣传报道,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片

  会前,孙雪涛一行还调研了两当干部学院办学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突出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切实强化教学管理,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更好彰显特色、发挥作用。要加快推进校区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记者/许成儿 马海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休的兰州交警王自贵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变化!陇南市区推行“外地车辆轻微违
2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
3   漫漫从警路 芳华三十载——致敬即将退
4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5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6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7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8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9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10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11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12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13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
14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今晚登陆央视
15   兰州城市学院2名学生被评为全国优秀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