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皋兰县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有大突破

21-03-15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年内凝练项目25个 投资总额达200亿元

  皋兰县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有大突破

  中国甘肃网3月15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皋兰县召开的招商引资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全年对接目标企业不少于100家、凝练储备重点招商项目25个,投资总额达到200亿元,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有大的突破、有大的提升,切实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

  做足基础文章

  推动招商要素保障

  由县发改局牵头,各镇、各产业部门配合,全面推进招商项目储备库建设,各镇围绕所辖园区产业定位、发展方向,谋划储备一批与辖区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相对应的招商项目,并围绕“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依托县域现有产业基础,认真凝炼一批与全县产业发展需求规模相对应的招商项目。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部门深度参与项目凝炼储备工作,提升凝炼项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皋兰县还安排各镇、各产业部门报送年度用地目录、招商引资凝炼项目、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产业招商项目、企业闲置厂房情况等资料,并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加强成熟土地储备和基础设施配套,积极协调优先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的水、电、路等生产要素需求,为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创新工作举措

  优化招商引资方式

  皋兰县按照“一会一主题”的原则,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有意愿的企业参加津洽会、广博会、厦洽会、西洽会等省外重点节会,参加市上组织的“百名知名企业家兰州行”、“百名杰出校友企业家回兰州”、“百名知名陇籍企业家回故乡”等主题系列招商活动,挖掘一批符合全县产业发展、提升县域经济的重点线索项目,及早谋划第27届兰洽会,凝练、熟化一批高质量签约项目。各镇党政主要领导每季度带队赴外开展招商活动1次以上,全年对接目标企业不少于20家,形成线索项目10个以上。各产业牵头部门围绕主抓产业参与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不少于1次,赴外开展招商活动和邀请企业来兰考察各不少于4批次,对接目标企业不少于10家,形成线索项目5个以上。皋兰县运用招商要素资源地图、项目流转推进库、重点目标企业信息库、招商政策智能匹配库及招商企业画像、招商信息推送、营商服务,深化“屏对屏”“不见面”招商新模式,持续用好网络视频洽谈签约有效方式,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抓紧签约、加快落地。

  探索重点方向

  强化产业招商力度

  皋兰县围绕重振“兰州制造”,积极构建“四梁八柱”工业产业体系,重点引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冶金、新材料、新能源、新型建材、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等产业项目,重点引进通道物流、文化旅游、总部经济、商务服务等优势产业项目,抓紧推进九合园区能源综合利用中心、广盛和冷链储运中心等项目前期手续办理,争取项目早日开工落地;同时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打造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特色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突出园区主体功能抓招商,按照“项目支撑、园区承载、产业推进、集群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主导产业,以产业布局确定招商方向、以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大力引进生产生活生态融合、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

  皋兰县多部门联合,依托全县现有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力度,壮大县域优势产业,形成“产业研究、项目研判、项目招引、项目推进”于一体的产业包抓推进体系;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产业发展思路,注重工业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瞄准“三个500强”、上市公司等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企业开展招商。各产业部门围绕龙头企业、核心企业制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招引清单,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承接中东部产业转移,打造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创新工作机制

  促进线索项目转向合同项目

  皋兰县按照“谁洽谈、谁对接、谁跟进”的原则,各镇、各产业主管部门及时将洽谈引进的线索项目报县商务局进行登记,商务局对招商引资线索项目实行报备认定、派单对接、洽谈推进等程序化管理制度,定期对各相关单位线索项目报备认定情况进行通报。县商务局按照“成熟一批、入库一批、推进一批、签约一批”的原则,对当前推进的线索项目,建立项目动态管理库,分类推进。严格落实《皋兰县招商引资项目会审工作制度的通知》,对拟引进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严把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环境容量等关口,提出是否同意引进的明确意见,提高项目引进的质量。

  做好协调服务

  加快项目落地建设

  皋兰县紧盯未开工重点项目和新签约项目,加大项目跟踪推进和协调服务力度,通过运用承诺制、容缺受理、多规合一、联审联批等措施,加快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办理。各行业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为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化解项目遗留问题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项目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扶持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解决途径、解决时限,分级分类协调解决,早日解决遗留问题,早日盘活项目和资源。制定出台适合新时期全县招商引资产业扶持政策,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推介,对符合条件的招商引资项目兑现落实。争取投融资平台和产业引导基金积极参与重大产业项目合作,加快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面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擦亮生态底色 加码幸福温度
  •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震撼!兰州高新区
  •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76.85亿元 白银区7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直属考点
  •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忠诚担当强化市场监管 改革创新服务经济发展——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智能生活下,老年人的“数字鸿沟”如何跨越?
  •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全方位消杀 冷链食品“持证上架” 消费者走进超市操作间 近距离了解食品消杀检验全过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城·惠医保”,您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2   三十年如一日 兰州街头深藏不露的肥肠
3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4   三月春风如贵客,一到卓尼便繁华
5   投放知晓率95%以上 参与率80%以上 正确
6   兰州市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三下乡”活动
7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落实进行
8   特别报道|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巡礼(一
9   兰州市少年宫被授予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
10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今晚登陆央视
11   兰州城市学院2名学生被评为全国优秀红
12   白银市靖远县5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现
13   庆阳市15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
14   《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第八期聚焦武威
15   甘肃省2020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