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21-03-15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项目二期温室内,穿戴防护服的工人或开着小拖车穿梭拉运,或操纵升降机疏花打叶,或忙碌在包装生产线打包装箱。目前,由张掖超越发展农业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的海升二期项目已全面投入运营。

  在温室内,每株番茄苗均采用有机质营养钵栽培,并引进全球最先进的现代农业技术,依托精准水肥循环系统和智能升降温管理系统、物联网中控系统,对作物的温、光、水、气、肥等进行全程自动化控制,相比传统农业,节水量至少可以达到40%,全程不使用农药,确保产品绿色无污染。目前,二期项目串番茄的产量日益增加,每天可达8吨多,市场供不应求。

  张掖超越发展农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总监朱永斐说,“一二期对比的话,二期这边整体就是品种单一、面积大,管理方面会比较方便一些,主要销往南方的一些沿海城市,从技术层面来讲,技术人员配备的相对比较完善,层次比较高。” 

  海升智能温室二期项目整体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助推当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进程,带动周边农民稳定增收致富,促进普通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如今,在张掖海升一二期温室上班的工人已经达到500多人,均为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小区居民。

  “工资一月下来能拿到4000-6000元,觉得挺好的,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以后也打算在这边长期干下去,在这干可以照管孩子,也不打算出去打工了,这里面工资高。”民乐生工业园区圆梦苑小区居民王新霞告诉记者。

  张掖海升智能化设施温室二期项目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500亩,已建起23万平方米现代智能玻璃温室,并配套番茄和彩椒育苗中心、生产中心、分拣包装中心及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实现了育苗、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集成,引领蔬菜产业由劳动密集型向集约型经营转化,为推动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戈壁农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科技示范样板。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意见精神,加快推动张掖海升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生态示范等现代农业项目建设,走出了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 田泽国 李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临夏州康乐县以“绿色、生态、山水、宜居”为目标
  •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兰州天然气输配工程项目完成80%总工程量
  •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国内外首创兰大一院胸外科启用智能关护系统
  •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不法分子QQ上冒充老板财务人员被骗22万元
  •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兰州打开“化妆品监管” 扫码就可查询真假
  •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微动画|消费者日,购买商品时这些你都注意了吗?
  •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发现假劣消防器材 请拨打12315或96119举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戈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蓬勃发展
2   山丹刘春燕:“小裁缝”的创业致富梦
3   临泽平川镇: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
4   武都马街镇:不负春光 种植希望
5   让文州大地尽披橄榄绿 ——文县积极推
6   山丹东乐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赶春
7   甘州:发展农业有甜头 幸福生活有奔头
8   宕昌:专列启程1213名劳务工“犇”疆“
9   宕昌阿坞镇:绘就美丽生态家园新画卷
10   敦煌郭家堡镇:大棚西瓜“甜”瓜农 农
11   西和:半夏种植机械化 省力又快速
12   靖远:驻村第一书记刘自强的帮扶路
13   民乐:着力打造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14   临泽蓼泉镇:农业发展出实招 乡村振兴
15   高台:头茬供港蔬菜开始播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