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展开 今年计划春播总面积130余万亩

21-03-12 09:2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展开 今年计划春播总面积130余万亩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3月5日惊蛰开始,金昌市农业春耕生产将由东往西陆续展开,历时45天左右。据初步统计,今年全市计划春播总面积130.23万亩,较去年增加8.46万亩。其中,粮食91.25万亩、蔬菜20.8万亩(不含复种)、油料2.51万亩、中药材0.95万亩、瓜类0.26万亩、其他14.46万亩。

  市、县(区)农业、供销、水务、金融等相关部门,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截至3月5日,金昌市共储备化肥6.43万吨、农药86吨、种子2.17万吨、农膜760吨、有机肥3.41万吨,可满足全市春播需求。去年冬季以来,全市累计投入维修技术人员230多人次,积极开展农机具冬春季检修工作,目前已检修各类农机具6.8万台(部),可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农贷资金放款工作正有序推进,截至3月9日,已发放贷款3.6亿元,占春耕备耕农贷总需求的60%。

  目前,日光温室蔬菜育苗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育苗量达11亿株,能够满足春季20万亩露地蔬菜种植需求,主要品种为西兰花、松花、笋子、花椰菜、甘蓝、菜心、番茄、黄瓜、辣椒等。相关部门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生产一线,指导农民加强设施蔬菜管理,提高现有产量,提升蔬菜品质,保障蔬菜质量安全。

  在全力抓好冬春设施蔬菜生产,持续增加蔬菜生产和供给的同时,金昌市切实履行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金昌市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牢牢掌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提升先进农业技术推广使用水平,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针对农资储备缺口问题,供销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农资专项清理整顿,重点整治农资市场、农资经营店销售假冒伪劣农药、化肥、种子等问题,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在春耕机械化保障工作方面,我市积极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做好农机具检修、维修等工作,发布农机作业服务需求信息,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确保农机具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和操作性能投入农业生产。

  同时,金昌市加快推进农业保险各项工作,督促县区政府尽快落实农业保险政策,及时发布大风降温、极端低温、阴雪天气等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和保墒提墒等农业生产信息,指导农户做好灾害性天气预防,引导农户抓好耙地、起垄、平整等保墒措施,努力将农业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记者常建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甘肃代表团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等 林铎任振鹤等参加审议
  •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2020年甘肃省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和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甘肃省对随意乱涨价和乱收费说不 全年查处相关案件399件
  •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2020年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消费者挽回损失6900余万元
  •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学习会议召开
  •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甘肃驾驶员 道路运输这些事儿可以网上跨省解决了
  •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制定实施意见促进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
  •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植树节丨我们还可以为环保做很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
2   甘肃省部署今年防汛抗旱重点
3   金昌市春耕备耕生产有序展开 今年计划
4   嘉峪关首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
5   张伟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时强调
6   甘肃中医药大学又有七个专业入选国家级
7   甘肃省各高校安全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工作
8   乡村蝶变图景新——甘肃省全力推进美丽
9   【建言献策】杨伟军代表:调整优化铁路
10   嘉峪关首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唇鹿
11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甘肃省各地
12   肃南至青海祁连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13   凝心聚力促发展 乘势而上开新局——出
14   甘肃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启动
15   甘肃知名肾脏病专家齐聚兰州开展大型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