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社区里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21-03-07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社区里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张 芳 崔 峰

  在金昌市金川区宝林里社区,活跃着一支150多人的老年协会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中,最大的85岁,最年轻的也已50多岁。寒来暑往12年,这群银发志愿者每月定期开展为民服务。而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的,就是宝林里社区第八网格党支部书记兼老年协会会长张有学。

  张有学今年74岁,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雷锋精神一直影响着我的人生。”张有学说。

  从金川公司机械厂退休后,张有学组建成立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并按照每个人的特长分工。除每月固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到雷锋学习日、党员活动日等,他还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如今,老年志愿者服务队吸引了越来越多居民加入,队员达到150多人。2016年,宝林里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展隆重开展 百余件精品馆藏让市民饱享红色“盛宴”
  •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更加有效的
2   王嘉毅在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上强调
3   胡焯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培
4   “逐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拉开序
5   金昌:社区里的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6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
8   甘肃省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9   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
10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11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孙
12   兰州理工大学优厚条件招聘“海外优青”
13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14   兰州一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15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