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困难青少年暨全省“3·5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

21-03-07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省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爱困难青少年暨全省“3·5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等15个部门联合开展了“聚力文明实践·弘扬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重点开展五大重点行动:一是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行动,持续开展治理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狠刹人情攀比、破除封建迷信等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推动移风易俗落地见效。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乡贤孝子等先进典型培树学习宣传,开展“扬家风、传家训”展示活动,推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改习养习行动。三是广泛开展健康生活志愿服务行动,通过开展尊重自然规律、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关爱守护生命教育实践和“文明餐桌”活动,教育引导人们遵守社会公德、养成健康饮食习惯和良好生活习惯。四是广泛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服务行动,大力弘扬文明有序、向上向善、团结互助的良好乡风民风。常态化组织开展以“送温暖、献爱心、做好事、办实事”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五是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服务始终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又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王虎)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红十字会、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志愿精神”关爱困难青少年暨全省“3·5学雷锋”服务月活动在兰州启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中,部分青年志愿者代表和特殊儿童代表结对,将形成长效关爱机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义诊、法律援助、自护教育、环保知识讲解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团省委将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志愿者,围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环保、阳光助残、社区服务等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志愿者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引领新时期志愿服务风尚,彰显甘肃青年时代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开幕
  •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杨晓渡林铎任振鹤等参加
  •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聚焦2021全国两会】2020年中国成就对账单,请查收!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徒步登山迎“三八”
  •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兰州张家园社区:志愿服务出新招 送你一朵小红花
  •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兰州榆中:雷锋精神进校园 老报纸里有故事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2021全国两会】图解|甘肃代表委员谈政府工作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③:以文化凝聚前进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系列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   李荣灿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
3   杨晓渡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4   甘肃省妇联十四届四次执委会议召开 孙
5   兰州理工大学优厚条件招聘“海外优青”
6   2021年“逐梦甘肃 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
7   兰州一孕妇就医突发低血糖向地面倒去
8   欧阳坚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
9   甘肃省政府印发《“十四五”规划和二〇
10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
11   冯健身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组
12   石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以更加有效的
13   胡焯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培
14   王嘉毅在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上强调:
15   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