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知名肾脏病专家齐聚兰州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1-03-12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义诊现场 马凌摄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由甘肃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和甘肃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承办的 “与肾病相伴,过健康人生”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大型义诊活动甘肃省启动仪式11日上午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新门诊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省内知名肾脏病专家齐聚兰大一院现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06年开始,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研究确定,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旨在唤起全人类认识、关注慢性肾病的高发性和危害性,以实际举措影响各国政府制定慢性肾脏病防治策略。“兰大一院从2006年起自发组织‘世界肾脏日’活动,15年来,通过‘世界肾脏日’活动普及肾脏病常识,在提高人民群众认识重视、主动防治慢性肾脏病的进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白明表示。

  启动仪式后,来自省内十余家三甲医院的15名肾内科知名专家为前来咨询的200余名患者,对肾脏疾病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解答。医护人员为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并进行了健康专题知识讲座。

  当日,线上义诊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同步进行。省内其他14个市州的综合性医院肾内科也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义诊活动,向甘肃省广大群众全面普及肾脏病知识,共同维护肾脏健康,延缓肾病进展。

  本次义诊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甘肃省广大人民群众对肾脏病危害及特点的认识,提高了早期诊断和预防肾脏病的意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首批33名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出炉 首批33名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出炉
  • 让彩陶在现代社会焕发生机——访彩陶修复技艺传承人马黑麦 让彩陶在现代社会焕发生机——访彩陶修复技艺传承人马黑麦
  • 兰州:交警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交规 兰州:交警走进幼儿园 带着萌娃学交规
  • “双减”后第一个期末 兰州娃迎来别样“考试” “双减”后第一个期末 兰州娃迎来别样“考试”
  • 张掖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张掖山丹:乐享冰雪迎冬奥
  • 庆阳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庆阳西峰区冰雪运动带热乡村旅游
  • 临夏和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临夏和政:“冷资源”带来“热产业”
  • 回望甘肃百年考古之路 回望甘肃百年考古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虎等红等同志任职的
2   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王思睿等同志职务任
3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会宁县巩
4   兰州深化文明畅通显成效
5   凉州农鲜品牌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6   兰州平安稳定社会形势持续巩固
7   2022年甘肃高校招生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8   【稳中求进开新局】奋力书写能源企业的
9   【兑现庄严承诺 办好为民实事】甘肃:
10   首批33名 “金城首席科普专家”出炉
11   “十四五”甘肃省实施全民健身公共设施
12   甘肃省多举措支持妇女创业就业
13   甘肃省将推动更多医疗检查检验项目全省
14   甘肃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15   【聚焦2020甘肃两会】凝心聚力 彰显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