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优化营商“软实力” 构筑发展“硬支撑”

21-03-11 09:46 来源:肃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酒泉肃州:优化营商“软实力” 构筑发展“硬支撑”

  酒泉市肃州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统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推进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升审批效能,让肃州真正成为企业投资的“洼地”、创业的“福地”和发展的“高地”。

  追赶超越,催马扬鞭,这是2021年肃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昂扬姿态。春节刚过,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已是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在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精加车间,机器轰鸣,焊花四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这些风机塔筒附件经过焊接组装,就要远赴新疆、青海、西藏等国内大型新能源基地,有的甚至要走出国门,远赴越南、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这些年,在市区两级政策、项目、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下,企业依托酒泉公司不断壮大,先后在全国设立12个生产基地,2020年,完成产值13亿元,实现纳税税6000多万元,被肃州区委区政府授予 “高质量发展贡献奖”。

  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琨:“在酒泉扎根下去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尤其有这么好的一些产业扶持政策和营商环境,我们有信心把优质的企业也介绍到肃州来扎根落户。”

  “国字号”企业落户扎根肃州的踏实感来自于政府既有温度又有力度的产业扶持,而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也让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肃州“老字号”企业充满了发展信心。从2003年一个小小的药厂,逐步发展成为现如今拥有10座符合GMP标准的现代化制药车间、15条生产线、1座技术研发中心、年销售收入1.24亿元,利税约1100万元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植根肃州营商环境沃土,一步步实现着跨越。2020年,企业产值首次突破亿元,收到了肃州区委区政府奖励的20万元“大红包”,这对企业来说是肯定,更是激励。

  酒泉大得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秉生:“肃州区委区政府出台了不少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营商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我们有信心利用优良的营商环境,把企业做大做强。我们今年初步定的目标是营业收入达到1.5亿,三到五年内要做得更好,达到两到三个亿。”

  肃州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深化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推进融资纳税便利化,建立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体系,加强人力资源保障,完善营商环境保障机制,去年,全区工业增加值增长3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排名第一。

  肃州区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 闫斌:“我们通过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专班推进等责任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制定出台了招商项目前期手续代办制等一系列创新性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行“不来即享”政策兑现机制,在全社会营造了亲商、安商、助商、扶商的良好氛围。”

  针对营商环境中的短板弱项,肃州区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40条措施,通过积极推行“一处跑、跑一次”、“三减一压”、“不来即享”等重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区9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肃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 谭发贵:“我们率先在全市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即时审批、开店办证立等可取、全程帮办的“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至目前,区行政服务中心梳理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业务10类85项,累计受理“我要开便利店、小餐饮店、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等“一件事”业务271件,办结率达100%,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今年,肃州区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加快打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全国最优营商环境,不断厚植肃州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让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惠商安商的政策支持更加有力、创业发展的氛围环境不断优化、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强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肃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万丽娟 崔轩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 北凉王沮渠蒙逊 北凉王沮渠蒙逊
  • “阅读·兰州”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天庆博物馆 “阅读·兰州”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天庆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贫困户华丽变身劳动致
2   酒泉:不负农时不负春,春耕备耕正当时
3   我的扶贫日记|这里,是我的又一故乡
4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5   科技+制度双新发力,定西描绘发展“路
6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7   武威西夏博物馆与天祝县博物馆联合开展
8   甘肃省首家醋文化景区将在武威落成
9   《天水千古秀》3月26日正式复演
10   全国人大代表范鹏: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
11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
12   甘肃宕昌迎春雪 层层梯田美如水墨画
13   甘肃省气象局首次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
14   门票免费送!3月12日邀你相约兰州音乐
15   兰大一院启动双休日门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