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阅读·兰州”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天庆博物馆

21-03-1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阅读·兰州”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天庆博物馆

  同学们参观博物馆 李 超 摄

   中国甘肃网3月11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少年学习正当时。10日记者获悉,甘肃天庆博物馆近日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小观众,由水车园教育集团银河分校举办的研学之“阅读·兰州”主题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同学们整齐划一的着装、良好的参观纪律以及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刚一入馆,激动不已的同学们便在装点精致的博物馆前厅里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二层艺术臻品陈列展厅,并依次参观了神秘的史前彩陶、五光十色的御窑瓷器、妙笔生花的书画名作。虽然,在他们小小的脑袋里对有些知识的理解还很懵懂,但这次与艺术近距离的接触还是令他们深切感受了艺术带来的视觉冲击,这也必将为他们留下一次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甘肃天庆博物馆、美术馆,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别打造推出的书信、手稿特展,而书本中那些亲切而伟大的名字也似乎一瞬间走近了大家。参观中,这些承载着厚重历史的珍贵展品,仿佛穿越了时空、跨越了年龄和认知,让同学们在红色文化的滋润中感到了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最后,这些热爱学习的同学们来到了梦中“知识的海洋”,全套影印文渊阁本《四库全书》那浩大的规模深深的震撼着他们。大家还纷纷开动脑筋,估算着自己到底要多久才能读完一整套四库全书,而得到答案后,同学们便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功读书、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甘肃天庆博物馆自2018年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始终秉承天庆集团“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这一宗旨,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馆藏资源优势,打造甘肃省优秀历史文化、党建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三位一体的科技文化融合示范窗口,在促进地区文化旅游、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62座文保院落亮相央视 天水62座文保院落亮相央视
  •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风”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五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风”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五
  •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
  •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62座文保院落亮相央视
2   【微金城】经济监督小组守护“家底”
3   【便民贴】春风送岗,多场招聘会“职”
4   昔日“荒山岭” 今日“钱粮囤”——平
5   甘肃多向发力填补“数字鸿沟”——让老
6   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开展
7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
8   甘肃本土电影《军民大生产》“云上映”
9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
10   勤“跑”聚人心 务实解难题 ——红古社
11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12   奏响黄河上游绿色畅想曲——甘肃扎实推
13   陇南徽县积极开展“点对点”劳务输转
14   加速转化应用 支撑乡村振兴——“十三
15   甘肃出台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