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微金城】经济监督小组守护“家底” 小区业主真正当家作主

21-03-11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金城】

  经济监督小组守护“家底” 小区业主真正当家作主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兰州晨报通讯员 马家兵 记者 李冰洁)如何让每一位小区居民都有当家作主的踏实感,是很多业主委员会牵挂的事儿。小区资产有多少、收益有多少、收益怎么用……这些小区内的事儿,要想做到让每一位居民都放心满意并不容易。兰州市城关区雁北街道军安小区在业委会之外创新成立了一个“经济监督小组”,代表所有居民监督小区的收支情况。这一招帮助小区解决了不少困难和问题,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心。

  1998年建成的军安小区,有6栋居民楼、184户居民,随着时间推移,小区线路老化、环境脏乱差、暖气不热等问题越来越多,物业管理虽几经易手,但服务质量却一路下滑,业主叫苦不迭。

  “希望能把楼道粉刷一遍”“希望规范规划停车位”“希望规划场地让老人小孩有地方活动”……小区居民的愿望一直难以实现。2013年底,小区通过选举产生了5位业委会成员。大家立即启动各项工作,向各地有经验、服务好的小区业委会取经学习,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沟通梳理居民们的建议。

  2019年,小区内的仓库和两间临街铺面收归业主管理,加上物业费和车位费的收入,改善小区活动场地、加装楼体保温层等工程成为可能。业主委员会成员中不少人都是转业军人,大家当即决定引进部队中的管理经验,在小区内招募志愿者,成立经济监督小组。同时,引进账务管理软件,只要登录网站,业委会成员和经济监督小组成员就可以实时查看收支状况。

  业委会收入增加了,再加上经济监督小组的“保驾护航”,军安小区在2020年相继实施了物业服务人员招聘、车位规划建设、分户供暖改造、外墙保温工程、小活动场建设等暖心行动。2021年春节,一份张贴在小区院里的拜年海报引起了居民的热烈反响。海报上写道:“2020年,是军安小区极不平凡的一年,小区物业管理从顺利交接到平稳过渡,从积极改善到努力发展……春节前夕我们为每户业主准备了一份价值100元的新春贺礼!”

  军安小区业委会成员表示,今年将着手给小区单元更换安装电子门,对楼道进行粉刷……让小区居民生活得更舒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风”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五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风”影响力排名全球第五
  •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工程录制
  •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窟唐代书法真迹东莞开展
2   用文化元素还原甘肃大美 武侠“紫塞秋
3   甘肃本土电影《军民大生产》“云上映”
4   《火焰驹》《枫洛池》入选戏曲“像音像
5   勤“跑”聚人心 务实解难题 ——红古社
6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7   奏响黄河上游绿色畅想曲——甘肃扎实推
8   陇南徽县积极开展“点对点”劳务输转
9   加速转化应用 支撑乡村振兴——“十三
10   甘肃出台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11   酒钢7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及专利奖
12   努力拼服务 最多跑一趟——红古海石湾
13   兰州市七家单位入选2021年第一批全省“
14   “金城·惠医保”解读及投保指南
15   甘肃彩陶鼓:不仅是兰州太平鼓的祖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