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生态聚焦】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21-03-11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生态聚焦】

  博峪河畔的生态欢歌

深山夫妻档。肖芳和张宝鹤是一对夫妻,都是“林二代”,二人组队在松坪巡查。

专家组队到果林基地会诊果树管理。

跋山涉水就是林业人的日常生活。

林草一体化管护助推当地生态持续向好快速发展,青山绿水成了亮丽名片。

  文县博峪河两岸植被良好,是当地重要的生态屏障。良好的生态助推当地各类产业发展,形成生态促发展的态势,使博峪河流域呈现出勃勃生机。

  生活在山林深处的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场站一线职工,对这片土地都有着深厚的感情。经历过伐林、育林、护林的历史往事,他们最懂生态对这片土地的重要意义。2020年,管理局完成森林抚育4万亩、人工造林任务0.3万亩、完成封山育林任务1.1万亩;完成有害生物防治任务2.3万亩,无公害防治率实现100%。完成育苗178.9亩,培育油松容器苗35万盆,侧柏容器苗12万盆;当年出圃苗木124.5万株。

  修复生态,呵护林地,是他们常年的行动。近些年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方面加快生态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进度,一方面全面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全年护林防火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连续3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了保护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项目优先在甘肃布局发展
  •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苏海明代表:以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反电诈专项宣传活动
  •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了不起!酒泉肃州区要打造千亩海水稻种植基地
  •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2021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强化安全监管 激发消费活力 2021年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 第四届兰州花博会芬芳启幕 第四届兰州花博会芬芳启幕
  •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净化市场 服务三农 兰州市启动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城·惠医保”解读及投保指南
2   甘肃彩陶鼓:不仅是兰州太平鼓的祖先
3   甘肃文化丨看看百年前法国人拍摄的兰州
4   高考体育类统考4月25日开始
5   春运期间兰州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5.33万
6   甘肃文化丨甘肃成县人张威:创造克制骑
7   甘肃省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8   【两会话题】解民忧纾民困 持续增进民
9   【两会快评】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10   破解河湖乱象问题 政协委员建言“水盆
11   甘肃文化丨古浪有个清凉寺 “三千铁脚
12   本周五兰州市举办植树节宣传活动
13   甘肃生态安全屏障如何筑?呵护祁连山,
14   甘肃崇信窑洞前的“科普小黑板”:开好
15   【建言献策】赵金云委员:建议“新基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