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21-03-09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杨柳泉)惊蛰节气,走进平凉市泾川县党原镇徐家村,平坦连片的耕地上,到处呈现着热火朝天的“勤耕图”,群众正在忙着整地施肥,覆膜机在田埂地头来回穿梭,全膜双垄沟蔚然成行,整齐划一。

  “我打算种植13亩玉米,现在要抓紧农时,趁土壤未完全解冻前,对地块全部进行覆膜保墒。”徐家村村民徐富贵笑着对记者说,等4月上旬就可以播种,全膜玉米抗旱、产量高,今年玉米价好,预计玉米产量能达到14吨以上。

  徐家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和平说:“连日来,我村积极组织覆膜机、旋耕机9辆,全面开启春耕生产、顶凌覆膜工作。目前,全村春播玉米地块已完成覆膜60%,计划再利用5天时间全部完成。”

  记者了解到,泾川县党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春节刚过就迅速启动春耕生产工作,积极对接组织经销企业、农民合作社储备化肥、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同时邀请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村组、田间地头采取举办讲座、现场培训等方式对种植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

  截至目前,党原镇完成顶凌覆膜旱作农业技术推广8300多亩,预计3月下旬全面完成3.95万亩全膜玉米覆膜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甘肃文县:油菜花海迎春意 清水律动展生机
  •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甘肃有个大夫叫霞霞
  •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水”专家建言西部干旱地区试点调整“阶梯水价”
  •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学习党史缅怀先烈 灵台女警的这个“三八节”过得很充实
  •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酒泉敦煌市:玉门关前汉服秀 穿越千年迎“三八”
  •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巾帼建功绽芳华 携手奋斗新征程 兰州市各界开展各项特色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泾川:“惊蛰”抢农时 春耕生产忙
2   【陇人相】敦煌引进拖拉机第一人吴永固
3   她们管着“半边天”
4   平凉泾川:“牛”产业铺就致富路
5   【聚焦2021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说④:科
6   兰州市政府关于苏万林等同志职务任免的
7   民乐:灵活安排就业 有序复工复产
8   临泽蓼泉镇:紧盯菜篮子 拓宽富民路
9   敦煌郭家堡镇:不负春光“抢”农时 “
10   敦煌肃州镇:“菜单式”技术服务送到田
11   会宁:万物复苏春意浓 农户春耕备耕忙
12   民乐:多举措推进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13   康县碾坝镇:抢农时忙生产绘制美丽春耕
14   灵台: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
15   高台: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盈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