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渭源:唱响脱贫奔小康“好声音”

21-03-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今年以来,渭源县坚持内外宣同频共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同向发力,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宣传,讲好渭源故事、唱响渭源声音,凝聚起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磅礴力量。

  精心安排部署

  制定《全县打好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战役实施方案》《渭源县脱贫攻坚成效宣传工作方案》等年度宣传报道方案和阶段性宣传报道计划, 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2次,靠实县内网站、电视台等媒体阵地以及各乡镇、各单位宣传工作任务。坚持内外宣同频共振,突出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突出宣传脱贫攻坚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创造的成功经验,突出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贫困乡村发生的显著变化,营造浓厚舆论氛围。1-2月份,在市级以上媒体刊载脱贫攻坚稿件86篇(条),其中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刊载稿件34篇(条),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刊载稿件9篇(条)。

  推出选题策划

  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策划推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回顾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东西部扶贫协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新春走基层》等专栏6个,播出《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征程我们牢记嘱托再出发》《渭源:“互联网+健康扶贫”织密群众健康“守护网”》《渭源:一名八旬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渭源:紧盯发展第一要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稳步提升》《渭源:小车间里的“大扶贫”》等新闻稿件80多篇(条)。在渭源融媒抖音、大美渭源、爱渭源等新媒体发布脱贫攻坚稿件129篇(条)。

  做好会议报道

  有力有序做好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宣传报道工作,会前在爱渭源等新媒体转发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刊发的大会直播预告,营造浓厚氛围。会议中,县电视台同步转播中央一套直播实况,并通过大美渭源等新媒体客户端进行网络直播。持续做好会后报道,县内媒体及时转载中央媒体和省市主要媒体重点稿件,结合实际同步做好反响报道,制作播出《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渭源县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渭源县各界干部群众多形式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渭源2名个人、1个集体受到表彰》等稿件。县委网信办加强网上引导,组织全县网评员及时转发推送中央主要媒体重点稿件和快评、锐评等评论言论,积极正面跟帖。

  聚焦乡村振兴

  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成效宣传和乡村振兴宣传,县内媒体开设《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宜居环境》等专栏,播发专题稿件,集中展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给农民带来美好幸福生活以及良好精神面貌,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深入宣传报道全县上下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具体安排,大力开展春耕生产、发展致富产业,建设幸福美丽新渭源的生动实践,增强凝聚力,掀起宣传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2   【新春走基层】宕昌付会民:初心闪耀扶
3   康县碾坝镇:王学涛的新梦想
4   漳县:驻村帮扶干部真情帮扶 情暖山村
5   瓜州:党建引领吹响春耕生产“集结号”
6   【聚焦乡村振兴】文县:“麻辣香甜”助
7   灵台:人勤春来早 设施蔬菜生产正当时
8   西和:电子商务促进消费推动“线上线下
9   瓜州:农家书屋“寻宝” 精神套餐“加
10   民乐: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11   民乐:春风送暖 劳务输转正当时
12   会宁:念好“产业经” 拓宽小康路
13   金塔:温室大棚“春意浓”乡村振兴势头
14   渭源:唱响脱贫奔小康“好声音”
15   泾川:蔬菜园区“赶春”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