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21-03-01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天气渐暖,民乐县三堡镇新庄村村民刘天红便早早到自己的储藏窖查看马铃薯种子催芽情况,开始为春耕做准备。

  刘天红种植马铃薯已经有10年光景了,刚开始种植规模100-200亩左右,由于马铃薯价格一直比较稳定,加之自己勤于经营,马铃薯产量逐年增加,让刘天红对于今年继续种植马铃薯信心满满。

  “种植了几年,感觉马铃薯产业也能稳定发展,后来这几年我们县政府和镇上都要把马铃薯产业做强做大,现在有了马铃薯储藏窖,从种植、收获、销售都不存在问题了,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为将来扩大马铃薯种植面积能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刘天红说。

  全县马铃薯产业持续向好发展,刘天红的马铃薯种植规模也逐年增加,如今在政府资金的大力支持下,他也有了自己的马铃薯种子储藏窖,也就不为购买种子的事情发愁了。

  “储藏窖现在存储了200吨(马铃薯)种子,我们正常的种子渠道是在种子企业购买,种子企业购买价格高,现在自己把种子储藏下,就节约了1/3的成本。”刘天红说道。

  据了解,刘天红今年计划在民乐县三堡镇新庄、展庄、全营等村承租1000多亩优质耕地种植马铃薯,接下来准备着手马铃薯种子的催芽、切种、种植工作,期待今秋喜获丰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春困秋乏”咋克服 兰州公交这个车队给驾驶员配上小米辣
  •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陇南武都:樱桃花开游客来
  •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如今的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新农村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兰州市发布新一期全域无垃圾和垃圾分类工作红黑榜
  •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破格申报晋升职称须在低一级岗位聘用一年以上
  •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家长及孩子们这份开学季《安全手册》请收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严守底线系统治理 擦亮“生态底
2   靖远:加快改善民生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
3   宕昌:劳务花开红艳艳
4   临泽板桥镇:巧做四篇文章 助力乡村振
5   临泽平川镇: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6   临泽蓼泉镇:农家书屋打造脱贫致富“精
7   成县:春摘草莓享受“莓”好时光
8   金塔:农技服务“面对面”群众收益得保
9   两当刘月琴:大山深处 铿锵玫瑰
10   高台罗城镇:多举措抓实抓强村级集体经
11   西和:小半夏大“梦想”撑起群众致富梦
12   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13   【新春走基层】宕昌付会民:初心闪耀扶
14   康县碾坝镇:王学涛的新梦想
15   漳县:驻村帮扶干部真情帮扶 情暖山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