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聚焦2021春耕】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交响曲”

21-02-26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伟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一年耕种生产的好时节。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在临泽县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生产车间里,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的一年播撒新的希望。

  虽然天气还未回暖,但走进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的温室大棚内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纷繁盛开的桃花,娇艳欲滴、明丽动人,在枝头嫩绿叶芽的映衬下,呈现出一副春意盎然的醉人景象。

  “现在,反季节大棚桃已全面进入盛花期,也是各项管理的关键时期,需要注意温度、光照、水分等变化,预计今年4月份大棚桃就能上市。今年,桃花开的盛,果实也肯定多,效益也会非常好。”种植户李自忠一边忙着检查桃花授粉情况,一边乐呵呵地介绍着大棚桃的情况。

  同样,在临泽县绿野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0多名农户正忙着在穴盘里装基质,进行穴盘育苗。

  “现在正是育苗的好时节,我们基地前期计划育苗80万株,以育辣椒、西红柿苗为主,之前用传统的方式育苗,费时费力,现在我们采用蔬菜种子播种机育苗,一个小时就能育500盘左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合作社负责人田军胜说。

  近年来,临泽县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通过技术培训、资金扶持、市场引导等措施,因地制宜引导、扶持农户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扩大生产规模,全面推广“集约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模式,让种植大棚变成“小康棚”。同时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打造一批叫得响、做得靓的“临”字号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不断助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除了春耕备耕外,各企业也已经陆续复工复产,纷纷铆足干劲、开足马力加快生产赶订单,在奋斗中开好新年“第一局”。

  近日,在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伴着机器的轰鸣声,生产线上员工们正熟练的完成分装、打包等工作。

  甘肃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现有红枣饮料生产线2条,年生产能力30000吨,红枣休闲食品生产线2条,年生产能力20000吨。

  “为供应市场节后需求,我们公司于正月初六复工复产,目前接到省内外市场订单12万多件,首批我们生产了2万多件,已发往张掖市内以及西安市场,实现了2021年的开门红。”甘肃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尹自天介绍说。

  今年以来,临泽县严格落实“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扎实开展企业“保姆式”服务,科学有序指导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广泛深入工业企业跟踪服务,严格按照“五个一”具体要求,多举措抢时间、抓生产、促增收。目前,全县23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0%,预计3月初全面实现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甘肃兰州:千盏花灯耀金城 欢欢乐乐闹元宵
  •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张小娟被追授“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甘肃省96位先进个人和72个先进集体受表彰
  •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甘肃: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甘肃兰州:“西固灯会”点亮节日夜空
  •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中央媒体看甘肃】元宵佳节“穿越”丝绸古道
  •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兰州老街:花灯璀璨迎元宵 良辰美景正当时
  •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探访嘉峪关新城魏晋墓群六号墓
  •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微动画丨请注意!有些人群不宜食元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强化劳务输转促复工稳就业
2   武都: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大力发展
3   【聚焦2021春耕】西和:春耕正当时 辣
4   【聚焦2021春耕】瓜州:农技人员“沉下
5   瓜州:推广“金钟罩” 守住 “钱袋子
6   临泽平川镇:全面掀起小麦种植高潮
7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8   【聚焦2021春耕】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
9   攀崖探窟——庄浪县石窟寺专项调查纪实
10   临泽蓼泉镇:“一户一块田”村村跑出“
11   【网络中国节·元宵】永昌:“元宵节”
12   金塔:厚植发展优势 提升农业质效 促进
13   瓜州:好政策助惠农春耕
14   【网络中国节·元宵】山丹:欢乐猜灯谜
15   康县碾坝镇:谱写牛年产业振兴奋进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