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月1日起,甘肃省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

21-03-01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学法减分”上线 最高可减6分

  今日起,我省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3月1日起,甘肃省将在兰州、嘉峪关、天水市进行试点运行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4月1日起在全省实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届时,驾驶员将可以通过网上学法考试、网下参加交通公益活动来获得相应减分。

  据介绍,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改革措施是公安部向社会公布的60项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加强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减少买分卖分违法行为隐患风险具有积极意义。目前,我省已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评估考试需求,扩容升级现有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软硬件资源,建设互联网平台人脸识别比对系统,做好了网上学习和考试的准备工作,确保我省学法减分改革措施及时落地见效。

  据了解,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或者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达到相关要求的,可以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申请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细则

  如何减:参加网上学习考试减分。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通过全国统一版互联网学法减分系统(“交管12123”App客户端)平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并申请考试,经考试合格,可以减免记分。

  参加现场学习考试减分。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现场学习并申请考试。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分。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

  减多少:机动车驾驶人按照规范规定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后,符合减免记分条件的,在机动车驾驶人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扣减。

  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1分。

  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现场学习且经考试合格的,一次减免2分。

  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一次减免1分。

  机动车驾驶人在本记分周期内分别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网上、现场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累计最高减免6分。

  有以下行为,申请不予受理: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

  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两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春日 陇上处处闻啼鸟
  •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张志明 谦谦医者 拳拳仁心
  •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城事】老旧小区改造——环境大变样 生活更舒心
  •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革命星火燎陇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甘肃的武装斗争
  •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打开眼界丨牛年看牛,越看越牛!
  •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出“组合拳” 提升战斗力——甘肃省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兰州老旧小区改造 “众口难调”成难题
  •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去年甘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7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交警积极开展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专项
2   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兰
3   对标“都会”定位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4   中国肾移植受者中长期管理体系建设项目
5   “夜游金博”过大年
6   “十三五”时期兰州海关审核报关单6645
7   《金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3月1日正式
8   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度政务服
9   兰州市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10   为乡亲谋幸福
11   兰州市进一步规范企业职工提前退休管理
12   甘肃庄浪:“三牛”载荣誉犇新程
13   4月1日起 甘肃机动车驾驶人可学法减分
14   兰州:全民健身展示庆元宵
15   甘肃永靖:早春育苗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