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让文明乡风浸润人心

21-02-22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日前,在中央文明委表彰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中,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榜上有名。

  “全国文明村镇”是我国目前综合评价一个村镇五个文明建设水平的最高荣誉,是一个村镇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获得此项殊荣,表明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既有“颜值”,又有文明内涵,在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

  “三道沟村的环境真是越来越漂亮,尤其‘福禄花田’示范基地非常美,回村居住的人也逐渐变多了,随着‘全国文明村镇’的成功创建,相信今后我们村各方面都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瓜州县三道沟村四组村民张玉霞说。

  文明风尚,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持续开展 “最美家庭”“美丽庭院”“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参与乡风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邻里团结和谐,民风醇厚朴实,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全国文明村镇’只是‘起点’,没有‘终点’。精神文明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经济发展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保障,有了两者的良性互动,才有今日三道沟村的民风淳朴、乡风文明,文明之花处处绽放的欣荣景象。”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党总支书记吴亚明说。

  近年来,瓜州县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化解社会矛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创建“全国文明乡镇”2个、“全国文明村”3个,“省级文明村镇”6个、“省级文明社区”4个,市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学校共64个,让乡风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通讯员 贠凯玲 王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甘肃警方提醒:小心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诈骗
  •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校考本周开考
  •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甘肃我省发布核酸检测最新通知明确检测价格项目为80元/次
  •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精准培训补短板 充电蓄能促提升
2   【新春走基层】永靖:孔德祥的幸福年
3   【新春走基层】临泽:新年新风尚 牛年
4   肃州: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5   漳县:林草植新绿 生态富乡梓
6   【新春走基层】高台:农事催人忙 不负
7   西和:蒿林乡积极开展农业春耕备耕工作
8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9   西和:2021年春节假期旅游再创新
10   高台巷道镇:备耕时节 抢占“春机”农
11   高台宣化镇:“铁牛”声声闹春耕
12   【新春走基层】武都:春耕生产正当时
13   【新春走基层】靖远:敬老院里的幸福年
14   临泽蓼泉镇:项目建设不停工 力夺首季
15   【聚焦乡村振兴】宕昌:田园擘画谱写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