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开展非法就业专项整治 5人被查处

21-02-22 16: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坚决防范打击外国人非法就业从事“黑外教”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黑外教”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专项行动以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为重点,共出动警力558人次,检查中小外语培训机构、幼儿园677家,与辖区内的培训机构、幼儿园等单位签订《聘用外国人责任书》530份。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七里河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3起,查处“黑外教”3人,西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查处非法就业案件2起,查获“黑外教”2人,分别依法进行了处罚。此次专项行动有力地震慑了“黑外教”非法就业的行为,净化了全市涉外治安环境。

  据某家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介绍,部分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只认“洋面孔”,对外教是否具有合法教学资质不做甄别,一些机构以外教为噱头,非法招徕生源并收取高额费用,“黑外教”不仅影响教学质量,让家长们花了钱却得不到想要的教学效果,甚至还会对孩子的人身安全带来威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黑外教”的滋生和蔓延,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外教市场秩序,也对外国人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规定,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工作,应当按照规定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聘用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外国人。对于外国人非法就业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非法聘用外国人的,处每非法聘用一人一万元,总额不超过十万元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盲目追捧外教,在选择培训机构时,不要只认“洋面孔”,一定要了解学校和外教有无合法资质,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没有合法资质的外语培训机构,或者非法从事教学的外国人,市民一旦发现,可以随时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举报,公安机关将依法对相关单位和当事人进行查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类犯罪
  •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大年 张灯结彩庆新春
  • 花灯高挂庆新春 铜城街头年味浓 花灯高挂庆新春 铜城街头年味浓
  • 【中央媒体看甘肃】8000副西北傩面具的排面有多大? 【中央媒体看甘肃】8000副西北傩面具的排面有多大?
  • 甘肃张掖:灯光璀璨映古城 甘肃张掖:灯光璀璨映古城
  • 甘肃发出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 甘肃发出首趟返岗务工高铁专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2   春节期间 甘肃公安连破多起案件 严打各
3   【聚焦乡村振兴】 扎根农村,挥洒青春
4   身体疲乏、精神焦虑,进入工作状态慢怎
5   临夏州康乐县人民医院新建发热门诊并投
6   临夏州医院成功实施超声引导下肝穿刺活
7   调产业 活农村 富农民——临夏市农业产
8   临夏县农民在温室大棚里开展农业生产
9   为高层建筑筑起“防火墙”——全州高层
10   铆足干劲抓项目 奋力实现开门红——临
11   兰州铁路警方破获多起“顺手牵羊”盗窃
12   【网络中国节·春节】 兰州:非遗相伴过
13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开展庆祝建党
14   白银靖远县靖安乡高标准夯实党建工作
15   白银会宁县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