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警方破获多起“顺手牵羊”盗窃案 窃贼贪心罪责难逃

21-02-22 15: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盗窃、侵害公私财物等案件进入了高发期,尤其是在匆忙进站候车、乘坐火车时间较长时,部分乘客警惕性不强,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导致“顺手牵羊”类盗窃案件时有发生。

  2月10日,回乡过年旅客刘先生从兰州乘坐D2662次列车前往西安,下车后他发现自己上车时携带的双肩背包遗忘在列车上,包内有笔记本电脑1台、药品和证件等物品若干,价值约5000元。他立即寻求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但并没有找到遗失物,当即向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案。接报后,兰州乘警支队民警迅速前往调查取证。2月19日,民警确定实施盗窃的嫌疑人吴某,经民警规劝、宣讲,嫌疑人认识到自身错误,到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投案自首,并上交了盗窃所得。原来,在乘车时嫌疑人吴某看到刘先生背包中有一部笔记本电脑,便产生了顺手牵羊、据为己有的念头。在列车抵达西安北站后,吴某发现刘先生将背包遗忘在座位上,便悄悄将背包拿走,随后下车逃窜。

  2月15日14时,黄女士准备乘坐高铁从天水南站前往兰州西站,因进站匆忙,大意将手机遗忘在车站二楼候车室的座位上。当她返回寻找手机时,发现自己的手机已被强制关机,无法接通,于是向天水南车站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投入侦察工作,经过调查取证,发现甘肃省张家川县刘某有重大嫌疑。经进一步工作,刘某于2月19日到天水南所投案自首,并上交盗窃手机。刘某当日准备乘车前往宝鸡,候车时发现座位上有一部手机后,于是趁着周围乘客不注意,偷偷拿走该手机并强制关机。

  2月17日,旅客小赵乘坐K131次列车从淮滨前往巩义。当列车即将到站时,从梦中醒来的小赵发现自己携带的拉杆箱被人偷走,箱内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衣服和其他生活用品。案发后,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迅速调查此案,在24小时内就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追回小赵的行李。乘车时,张某的铺位恰好在小赵铺位的下面,她发现小赵上车后就沉沉睡去,行李箱就在自己身边,便产生了偷盗的想法。在列车即将到达郑州时,嫌疑人张某悄悄将行李箱拿走,迅速下车离开。

  为减少广大旅客在乘车时发生不必要的财物损失,兰州铁路公安处在此提醒您:长途乘车要警惕,行李包裹莫远离,贵重物品随身带,排队上车不拥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穿越千年的庆阳北石窟寺
  •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寻访百名先锋党员 他用13年的时间完成28年的工作量——记“刀具大王”、全国劳模、兰州通用机器厂工人技师芦聚才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伍修权:“八办”的良师益友 外交战线的排头兵
  •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西固区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头雁效应”打造检察铁军
  •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兰州市启动“3·15”主题系列活动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在张掖
2   央视专访张掖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
3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带着群众期盼 认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金
5   甘肃省调整确定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
6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九)
7   春绿陇原 花开兰州 十条春游赏花线路发
8   兰州日报西游记工作室特别制作《云游二
9   萌娃争当“小小消防员” 兰州消防支队
10   【黄河时评】对“红头文件”备案审查体
11   【看法】“冠名办校”亟待规范
12   “秉要执本”学好党史
13   【陇上评论】以“三个坚持”推进乡村振
14   兰州: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活动
15   兰州市推出10条旅游线路及多处赏花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