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忆兰州好·金城过大年】春节期间 西固文旅活动精彩丰呈

21-02-20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线上云观灯(西固灯展)、春节游古镇……今年春节假期,兰州西固区精心组织策划特别的“年货”,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陪伴大家留兰过年,年味十足。

  金城公园最热门

  今年,西固区委区政府为广大市民送上了“永不落幕的灯会”这道年货大餐,广大市民通过线上云观灯,感受着音乐时空隧道、许愿树、网红长廊、萤火秘境、呼吸森林、互动光波鼓、3D激光秀等新型亮化装置带来的唯美光影画面。

  今年的灯布于金城公园及公园路主干道,布灯从现代审美出发,在观灯空间和形式上不断创新,巧用“黑科技”,通过电脑灯、激光灯、光束灯等新型亮化技术,让传统的西固灯会炫起来、潮起来,从“手扎灯”蝶变成了“高科技”;从“一次性”蝶变成了“永久用”;从民俗文化活动蝶变成了文旅项目、从“政府办”蝶变成了“大家办”。

  截止目前,已举办12场线上云观灯活动,累计观看人次达1200万。春节假期金城公园累计接待游客35万人次。

  特色活动年味足

  从正月初三开始,西固区博物馆正常开放,并精心策划推出了“春节溯源”以及“兰州石化公司辉煌成就展”等系列线上展览活动,主要展现西固工业发展历史,重点突显兰州石化公司在工业崛起道路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让广大市民了解西固工业在历史风云中艰难崛起的历程。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线上展览也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预热,获得广大市民一致好评,活动线上参观人数达千余人次,春节假期西固博物馆共接待游客1500人。

  河口古镇展新颜

  春节期间,河口古镇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面做好古镇春节假期环境秩序保障等相关工作,打造整洁靓丽的古镇环境,营造安全有序、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统计显示,春节假期河口古镇累计接待游客8.6万人次。

  河口古镇迎春灯饰项目,分别在河口古镇核心景区东街、南城壕、南街、南城门、北城门、东西牌坊口等10余处悬挂非遗传承河口古纱灯、大红灯笼、主题宣传卡布灯箱等1000余盏(个),营造了河口古镇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

  值得关注的是,大年初五,在西固非遗“军傩舞”等节目的热闹声中,大型少儿网络电视剧《又见喀啰川》第一季开机拍摄仪式在河口古镇顺利举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样的敦煌舞
  •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赏圆月 闹元宵 “九曲黄河灯阵” 壮美启灯精彩纷呈
  •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网络中国节·元宵】长图|小陇“闹”元宵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原红色故事·昔日有你奉献韶华 如今看我绽放青春力量
  •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学习楷模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兰州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网络中国节·元宵】欢欢喜喜乐宵遥
  •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榆中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国福:建言献策当助手 冲锋陷阵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商
2   兰州潜水员“水下舞龙”引爆亲子游高峰
3   兰州姑娘设计出“海底飞天”:演绎不一
4   “可爱牛”上线!手艺人刺绣版“卡通牛
5   爷爷留下的传家宝,是70年代末的“头版
6   16载与深山隧道相伴,他练就通过身体感
7   兰州:怀旧小店卖“童年零食” 吸引顾
8   国内首套千吨级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商
9   【网络中国节·元宵】民乐:儿童巧手做
10   图解|甘肃文旅强省如何打造?这些项目
11   [新闻直播间]甘肃张掖 正月十五 观花灯
12   “飞机医生”的日常:寒风中做检查 螺
1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
15   中国年轻人"别样年":"云上"寻年味 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