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夏河公安:用坚守换平安 以热血践忠诚

21-02-22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本网记者 程健

  近年来,甘南州夏河县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狠抓基层基础,大打突击战、攻坚战,彻底扭转了夏河县社会治安被动局面,实现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一表考”全省86个县市排名第32名,全州第1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受到省厅、州公安局通令嘉奖表彰奖励4次,4个集体、11名个人被省公安厅、州公安局记功嘉奖,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持续上升。

  以安全为根基,坚决守牢政治安全“铜墙壁”。夏河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构建预警、防范、打击一体化运行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全力侦破了部督专案,受到公安部表彰奖励,并在全国有关工作会议上交流了夏河经验。

  以打防为重点,时刻吹响打击犯罪“冲锋号”。夏河公安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攻势,打响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枪”,打掉恶势力团伙2个、村霸1个;八类主要刑事案件破案率由2016年的36%提至2020年的70.5%,2020年破获命案积案5起,命案现案破获率100%,抓获网上逃犯22人,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持续下降,新型技战法被甘肃警察职业学院作为典型案例编入教材,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应用。下大力气提升电信诈骗案件打击质效,多层面防范宣传,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净边”“清源”、拔钉追逃、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维护了夏河安定。

  以基础为龙头,精耕细作平安建设“防控网”。夏河公安始终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夏河”作为不懈追求,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行“治安户长制”,实现了重大群体性案事件“零发生”。深入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智慧警务,守护了夏河平安。

  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夯实公共安全“奠基石”。狠抓社会公共安全,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管理实现“零打响、零炸响、零流失”的目标,校园安全、医疗秩序持续安全稳定,寄递物流、无人机、网约房等新业态安全监管实现全覆盖;圆满完成各类大型活动安保任务。交通秩序平稳有序、通行环境明显改善。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力推进法治扶贫工作,严厉打击侵财类案件,营造良好环境,助推了夏河发展。

  三年来,夏河县公安局总体呈现出“班子团结奋进,民警奋勇向前,工作稳中有进”良好态势。夏河公安将继续在省公安厅、州公安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管理等各项工作,续写夏河公安新篇章,实现守护平安新作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发现毛毛“放飞自我” 那你要小心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3   甘肃平凉:森林消防赛场“比武”
4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5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7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8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9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10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11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12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3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4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5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