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网络中国节·春节】14天20场演出,兰州人就地过年有福利了!

21-02-12 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212日讯 (本网记者张兰琴)银鼠辞岁,金牛迎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即将亮相兰州,从大年初二开始,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结束,活动以“送文化、送演艺”的形式,打造为期14天共计20场文艺惠民演出活动。令人期待的是,从正月初二至初六,在兰州市城关区近水广场,每天下午两点到五点,演出三个小时综艺类节目,陪在兰过年的朋友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春节。(文末附演出表)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暂时不返乡的广大人民群众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根据中央《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协办本次活动。此举将切实丰富省(市)外留兰务工人员、兰州市民的精神需求,鼓舞和坚定其对“就地过年”政策的信心,缓解因不能和家人团聚造成的思念之情,为大家献上一系列春节大戏、好戏,助力企业“稳岗留工”,促进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话剧院、秦剧团几个省级文艺院团负责演出,甘肃演艺集团各大剧院春节不打烊,儿童剧、传统戏、民乐、曲艺轮番登场,邀请市民正月里看大戏。

  其中,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儿童剧院),新排儿童创新融合剧《老鼠嫁女》正在进行春节演出前的最后一遍彩排,该剧全剧没有一句台词,而是用肢体语言来表现,通过夸张的表情和动作、强烈的色彩对比,将角色的心理活动、情绪等都外化在小观众面前,同时增加了很多跟小观众的互动环节。而且吸取了大量的“非遗”元素,尤其是京剧、刻板年画、剪纸、舞狮、秧歌、民乐等穿插其中,在寓教于乐中让小朋友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据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院长刘宁介绍,从正月初四开始,在甘话小剧场,每天下午两点和四点半演两场,一直到正月初六,三天时间将为兰州市民送上六场《老鼠嫁女》。

  另外,为了能让广大秦腔戏迷们春节期间过足戏瘾,这次演出活动还推出了四场秦腔本戏,《铡美案》《清风亭》《火焰驹》《龙凤呈祥》四场经典秦腔剧将在黄河剧院与戏迷们见面。

  :兰州市城关区近水广场演出表

    甘肃黄河剧院、话60剧场演出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普天同庆迎新春 美好祝福送祖国 (网络中国节·春节)普天同庆迎新春 美好祝福送祖国
  • 【新春走基层】八千余名环卫工除夕夜坚守 只为新年第一眼见到美丽兰州 【新春走基层】八千余名环卫工除夕夜坚守 只为新年第一眼见到美丽兰州
  • 【网络中国节·春节】14天20场演出,兰州人就地过年有福利了! 【网络中国节·春节】14天20场演出,兰州人就地过年有福利了!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家新年货 春联福字送吉祥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家新年货 春联福字送吉祥
  • 长图|新春快乐!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的新春贺词来了! 长图|新春快乐!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的新春贺词来了!
  • 我在武威挺好的丨就地过年我答“到” 我在武威挺好的丨就地过年我答“到”
  •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
  •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络中国节·春节)普天同庆迎新春 美
2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致省政协委
3   【新春走基层】八千余名环卫工除夕夜坚
4   【网络中国节·春节】14天20场演出,兰
5   【网络中国节·春节】来黄土塬赶集,感
6   【微海报】你好,这里是甘肃——幸福年
7   列车上的大年三十
8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9   甘肃驻村“第一书记”:“我心中有他们
10   李有录的新年新变
11   今晚19:56!《吉祥迭山春潮涌》晚会亮
12   近7000万人观看快手山晚直播!山东卫视
13   宋小宝独家入驻快手 新春陪老铁唠唠《
14   庄浪高庙村:村民喝上了“幸福水”
15   甘州上秦镇:精准施策抢农时 推动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