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近7000万人观看快手山晚直播!山东卫视首场大小屏融合春晚圆满落幕 大小屏融合带来广电多元玩法!看山东春晚如何在快手实现内容与传播新高峰

21-02-12 11: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2月12日讯 在电视上看春晚是中国人最普遍的习惯,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大小屏”结合则为晚会的内容与传播带来了更加多元的玩法。2021年2月9日晚,山东卫视春节晚会“幸福中国年”圆满落幕,今年山东春晚最值得说道的一点,是明星阵容强大——成龙、黄渤、张韶涵、刘雨昕、硬糖少女303、张继科、冯巩、郭冬临、金靖等文体明星齐聚一堂,打造了一场地方台的春晚盛宴。

  作为山东卫视的春晚合作伙伴,快手联合山东卫视进行了行业创新,根据双屏用户消费内容的差异性,尝试大小屏双线流编排模式,相互反哺,为传媒行业树立了标杆,根据官方统计,本场晚会的直播观看人数超过6967万,站内互动次数超过8824万。同时,“广电+快手”、“大屏+小屏”的合作模式也带来了诸如内容共创、双屏互动、第二现场等广电制播新尝试,满足了当下观众对春晚内容革新的需求。

  快手让卫视春晚“有点不一样”,观众不光看还能互动

  山东卫视春晚历年都星光熠熠,今年也不例外。并且,山东春晚的明星可不是走个过场,明星表演内容和晚会本身都做了深度结合。出身山东青岛的黄渤请大家吃起了鲁菜年夜饭,童年女神张韶涵倾情献声《隐形的翅膀》,奥运冠军张继科与演员许魏洲、于毅同台献艺,唱完歌还和小姑娘就地比拼乒乓球。现场还请来了抗疫模范夫妻、先进集体时代楷模,当然不能少我们喜闻乐见的冯巩老师一句亲切的“我想死你们了”,瞬间温暖全场,立刻年味爆棚……歌舞、小品、相声、武术、戏曲等精彩内容构成了当晚的演出高潮。

  而在快手的内容生态加持下,亮点又不仅止于此:春晚的老面孔郭冬临与快手颜值达人“黑九”携手演出小品《琴岛小爱》,真挚地演绎了普通人之间的互帮互助;人美声甜的快手达人宋小睿则与冯提莫、闪电兄弟一起闪亮开唱;歌曲《只要平凡》合唱时,也有快手音乐人“小石头和孩子们”的身影;活跃在快手上鬼马精灵的金靖,还带来了小品《破坏大胃王》……“星素结合”的各式节目,也让观众耳目一新。

  (快手达人宋小睿在山东春晚)

  同时,在快手搭建的明星第二演播室中,登台表演的明星们也纷纷作客直播间,与观众互动,当明星们对着屏幕拱手说“新年快乐”的时候,如瀑布一般的用户留言,将春节的气氛推到了高峰。此外,“帮主阿速”、“东辰”、“闪电兄弟”等本地人耳熟能详的山东广电主持团也与山东籍快手达人们出现在直播间,讲述各地过年风俗,进行互动打榜PK,发出了大量红包……一场内容丰富、互动性强、有趣好玩的地方台春晚,就这样来到了广大山东同胞乃至全国观众眼前。

  大小屏融合让广电传媒焕发活力,春晚IP找到共建新路子

  据了解,除了山东卫视之外,快手还与湖北卫视、安徽卫视等10家卫视的春晚达成合作,在这几天,观众们都可以通过“大小屏”观看各路春晚,体验地方上各式各样的区域文化特色。

  不得不说,这次的山东卫视春晚,在制作水平和传播理念上,确实上了一个台阶,这是给观众的意外惊喜。一方面,快手达人登上春晚舞台,与明星共演,可以进一步提高传播话题度,吸引更多的快手用户关注春晚节目;另一方面,快手用户覆盖了全国各地,也可以助力春晚优质内容的传播。除此以外,快手“短视频+直播”模式也可以提供明星访谈互动、花絮趣事、预热玩法等,满足更广域的人群需求。

  对广电媒体而言,通过快手高数量、多圈层、广覆盖的用户触达,春晚等重要节目可以更精准的覆盖到目标观众,同时还能快速产生热点话题,调动观众积极性。此外还有助于卫视快手号私域流量建设,在未来打造全面化、精细化、体系化的网络融媒体矩阵,同样是广电媒体“自我革新”的有效路径。

  地方春晚不仅是链接地方民众的情感纽带,同样是展示区域文化特色、打造地方名片的重要舞台。快手与山东卫视的成功合作,让更多在家或在外的山东百姓通过互联网切身体会到来自家乡的纽带依然牢固,这种特殊的陪伴也出现在更多地方春晚舞台上。未来快手也将持续与广电媒体加深合作,实现全方位内容与传播深度共建,为用户观众提供更加多元优质的内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家新年货 春联福字送吉祥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家新年货 春联福字送吉祥
  • 长图|新春快乐!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的新春贺词来了! 长图|新春快乐!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的新春贺词来了!
  • 我在武威挺好的丨就地过年我答“到” 我在武威挺好的丨就地过年我答“到”
  •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林铎、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任振鹤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春贺词
  •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海报|武警甘肃总队全体官兵向全国人民拜年
  •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任振鹤在春节前检查慰问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欢度新春佳节
  •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网络中国节·春节】微动画|除夕那些事儿
  •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榆中县黄家庄村志》出版发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近7000万人观看快手山晚直播!山东卫视
2   宋小宝独家入驻快手 新春陪老铁唠唠《
3   庄浪高庙村:村民喝上了“幸福水”
4   甘州上秦镇:精准施策抢农时 推动项目
5   【网络中国节·春节】宕昌:风筝迎新春
6   西和:激发电商站点活力,助推网上年货
7   【新春走基层】武都:“原地过年”的异
8   武都琵琶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
9   武都:年末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
10   【网络中国节·春节】武都:笔尖上的年味
11   文县:积极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
12   【新春走基层】文县口头坝乡:易地扶贫
13   【网络中国节·春节】平凉崆峒:晒晒我
14   长图|新春快乐!甘肃省委书记省长的新
15   我在武威挺好的丨就地过年我答“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