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21-02-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起包饺子过小年

  “爸爸,爸爸,快过来,快过来,你看,张叔叔来了,张叔叔来了”,刚刚6岁的涵涵一大早就站在院里向外张望,当老远看到望关派出所教导员张亮一行,高兴的大声喊着正在干家务的张东林。

  因为户口结缘

  2019年3月初,康县公安局望关派出所民警在“我入户、我排摸、我发现、我献策”走访活动中,排摸到望关镇中庄村山高处社村民张东林家的三个孩子均无户口。因张东林妻子户口在外地,孩子要在康县随父上户,需做亲子鉴定,但做三个孩子和父亲的鉴定需要一大笔费用,而张东林家因家庭特别困难,根本拿不出钱。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望关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将情况汇报局分管领导和户政部门,户政部门在了解到孩子未上户的原因后,及时和刑警大队联系,经过刑警大队队长和市局刑科所协调沟通,刑科所同意免费为三个孩子和父亲做亲子鉴定。随后,望关派出所民警又上门为张东林及三个孩子采集了DNA血样,并派专人将血样送到市局刑科所。鉴定结果在一周内就送到了望关派出所,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随后,张东林的三个孩子享受到了党的各项优惠政策,他家5岁的小男孩也和别的小朋友一样,终于如愿背上小书包,虽然学校离家较远,但每天上学都充满自信!2019年3月19日上午,康县望关镇中庄村的村民张东林,将一面“心系村民办实事、热情服务暖人心”的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以表达对康县公安民警认真、高效、热情服务人民群众的感激之情。

  深情交接“爱心接力棒”

  2019年9月,望关派出所前任所长罗斌即将离任,他将业务工作都作了交待后,又说到:“我还有一件事,不放心,那就张东林一家,他们家老的老,小的小,生活比较困难,希望经常给予关注!”新任望关派出所教导员张亮说:“你放心,这个接力棒我一定接好,会持续关注他们一家”。张亮到望关派出所任职以来,在统筹开展好全所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对张东林一家的生产生活非常关心。每次到村里走访,都要去看看,问问他有没有困难?张东林逢人就说:“现在的政策是真好呀,望关派出所民警对我们一家比亲人都亲……”。张亮说:“今后,张东林一家就是望关派出所的亲戚,我们必须要将张东林家这个爱的接力棒传承下去,要通过真诚的帮助和关怀,让张东林一家树立勤劳致富的自信,看着他家的孩子们一个个都进入学校,融入社会,过上幸福的好日子。”随后,在走访活动中,经常上门寻问并帮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五星红旗”送给最爱的警察叔叔

  11月初,康县公安局望关派出所民警张亮、张安玖再次来到康县望关镇中庄村的村民张东林家,亲切看望和慰问了张东林一家,将带来的彩笔、铅笔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送到张东林正在上学的孩子手里。这个平时调皮的小男孩拿到彩笔后,静悄悄地坐在那里,开始画画,民警一边与张东林拉家常,了解家里情况,一边观看小朋友画画,只见这个小男孩在作业本上,认认真真地画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对此,民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鼓励。没想到,这个孩子拿起作业本,对民警羞涩地说到:“警察叔叔,这面五星红旗,送给您!”张东林的孩子当场画了一面“五星红旗”作为礼物送给他最爱的警察叔叔。

  过小年,包饺子

  2020年1月17日,正值一年一度的小年,一大早,康县公安局望关派出所民警采购了春联、米面油、饺子馅、饺子皮和蔬菜、糖果后,就向望关中庄村村民张东林家走去。路上,遇到望关镇中庄村治安户长张社宏,他也是中庄养鸡致富带头人,当他听说民警要去看望贫困户张东林时,他说:“等一下,我去鸡场抓只鸡,咱们一起去他家过个年。”当看到民警时,张东林一家急忙地迎了上来。张亮说:“早就想来看你,只是最近工作太忙了,这不,今天过小年了吗?我们想和你们家一起过个年,东西都带着呢!”张东林一听,高兴的说:“好呀好呀,你们一天那么忙,还时时记挂着我,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真正把我们百姓当亲人的公安民警呀!”张亮在详细了解了张东林家近期以来的生活以及年货准备情况后,给三个小孩分发了糖果,这个今年才上学的大儿子平时很调皮,但当他拿到糖果以后,突然立正站好,规规矩矩的向民警敬了个礼,大家都很感动!

  相互寒暄了几句以后,张东林一家和民警们就开始分头忙碌,洗菜、切菜、剥蒜、贴春联、包饺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张东林一家以及民警们围坐一起,张东林近80岁的老母亲忍不住的说到:“我活了这大半辈子,还是第一次与公安民警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个年对于我们全家意义重大呀!”

  爱心接力又一年

  2021年2月4日,恰逢小年,张亮和民警带着米面油、学习用品等节日的慰问品来到张东林家,张东林和孩子们早早等在路口,特别是大儿子涵涵,老远就大声喊着:“张叔叔,张叔叔”,一路小跑着迎了上来,直接扑进张亮的怀里,张亮抱着走了几步说:“小伙子长得快呀,个子高了不说,又重了几斤……。”小家伙笑嘻嘻的看着这个他最爱的警察叔叔。张东林急忙迎上前说:“真是麻烦你们了,每到过年过节,你们也忙,还总是记牵着我们!也许是习惯了吧,每到过年,孩子们总要问我警察叔叔啥时候来,也是天天盼着你们来呢!”张亮一行与张东林简单座谈了一会儿了,详细了解他家的情况。随后,张东林提议与民警们合影留念,大家都表示赞同。

  临别时,张亮说:“我答应过前任所长,我不决不会食言,我们都会持续关注你们一家,也希望你做为家里的顶梁柱,彻底改变等、靠、要的思想,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认认真真的照顾好家中老小,将未来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当张亮一行准备离开时,张东林的邻居由衷地说道:“现在的公安民警是真的好呀,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通讯员 饶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2   文县中庙镇: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
3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4   民乐: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5   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三次产业持续
6   【新春走基层】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7   临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网
8   【新春走基层】临泽李亚东:生财有“鹿
9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10   金塔: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新春走基层】灵台:改善人居环境 扮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扶贫车间“奏响”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就地过年!心安定
15   崇信:优质苗木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