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转渠口镇:巾帼暖心在行动

21-01-28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帮助困境妇女儿童温暖过冬、平安过节,根据市妇联《关于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的通知》文件相关要求,在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转渠口镇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在全镇认真组织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

  开展暖冬关爱行动。全面了解掌握留守流动妇女儿童、贫困妇女儿童、病残妇女儿童、单亲母亲、老年妇女等特殊群体,并在元旦、春节期间,有针对性的走访慰问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老年妇女、单亲贫困母亲、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并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从思想上、物质上给予关心,努力做到疏导情绪、帮贫济困,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转渠口镇定西村举办“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演出,活动以秦腔、曲艺、音乐、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载体,通过元旦文艺演出的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在看戏中领会国家政府的好政策,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进村入户,倡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和扫黑除恶等工作中来。

  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紧紧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创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困境人群关爱、疫情防控宣传等内容,各村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各村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携手营造共建共享、互助互爱的社会文明环境。

  下一步转渠口镇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儿童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身边,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刘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梳妆打扮”迎新春 平凉崆峒:“梳妆打扮”迎新春
  • 快讯|任振鹤当选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快讯|任振鹤当选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 甘肃基层社会治理遇发展新题 政协委员吁多措构建化解格局 甘肃基层社会治理遇发展新题 政协委员吁多措构建化解格局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2021年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保运行 2021年春运启幕 兰州铁路局全力备战保运行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楚才元:加大黄河白龙江上游生态保护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楚才元:加大黄河白龙江上游生态保护
  • 扶贫工厂如何助乡村振兴? 甘肃政协委员建议创新三产融合 扶贫工厂如何助乡村振兴? 甘肃政协委员建议创新三产融合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曹勇: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小草莓结出“致富果”
2   礼县:蔬菜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
3   两当: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4   两当:铸文明之魂 引振兴之路
5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6   西和:抓民族团结 促和谐稳定
7   会宁:教育惠民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
8   康县:开辟“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新路
9   礼县:让农家书屋“屋”尽其用
10   瓜州:医保告别“卡”时代 实现便民“
11   康县:让文明新风吹遍康城大地
12   金塔:发挥电商优势保供应助力疫情防控
13   敦煌转渠口镇:巾帼暖心在行动
14   靖远:农业托管服务 助力增产增收
15   武都:开展农民培训 探索农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