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暖人心

21-02-05 15:31 来源: 编辑:魏湘

  牛年临近,康县岸门镇党委、政府联合康县鸿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来到镇辖区的林口村看望慰问了18户群众(特困供养4户、贫困党员14户),为他们送去价值2160元的新年礼物,表达了对他们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爱心满满,情意浓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和社会责任感的初心使命。

  康县岸门口镇林口村四社村民崔自军自营的一家养鸡场,后来成立了康县鸿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养殖场主要以紫金麻土鸡的养殖和繁育鸡苗为主打产业,立足林口村优良自然环境,依托当地依山傍水的自然资源优势,租林地15亩,利用林下养殖土鸡,让鸡有更大范围在山林活动的空间,大力发展紫金麻土鸡的养殖繁育。今年可出栏15000只土鸡,鸡苗可销售50000只。预计收入近20万元,合作社共带动了全镇40户贫困户共同创业增收。2020年以来,因受疫情的影响,成品鸡出栏后通过帮扶单位--康县水务局从中联系,全部销往山东青岛市,解决了因疫情影响产品滞销的问题。“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政府和帮扶单位对我们支持很大的,我们发展养殖产业更有信心了”崔自军信心满满的说。该合作社牢固树立“一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和“饮水思源 落地生根”的理念。合作社发展了,更需要有社会责任感,要有感恩之心的信念。为此,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一直自发致力带动贫困户增收、关心特殊人群生活,与当地贫困农户结成对子,送鸡苗送技术,切实帮助贫困农户养鸡致富。

  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该合作社崔自军和夫妇杜红娟商议后,联合镇党委、政府共同开展了“牛年新春送爱心”活动,为该村18户群众(其中五保户4户,贫困党员14户)免费发放价值120元的一只约6斤重的土鸡,让他们吃了一顿鸡肉、喝一碗鸡汤。65岁党员贾曹后老人接过年货,连连鞠躬表示感谢 :“谢谢你们,你们一直在挂念帮助我们,这次又给我们雪中送炭,送来年货,让我们感到非常暖心。今年我们一家6口人一定会过个好年”。在特困供养贾忠张家,大家给他送上过年的礼物。这位孤独的七旬老人近期患重感冒,不能下地,见到镇上的干部和合作社负责人格外激动,一再感谢镇上的同志和合作社对他的关怀和爱心。

  该镇驻村领导食药所所长张海兵说,此次关心慰问、牛年迎春活动得到康县鸿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积极响应,该合作社在一年来帮助困难群众做了好多的好事,不定期的了解该村群众疾苦,同时也被困难群众乐观豁达的态度所感染,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与决心。合作社负责人和包村领导食药所所长来到村委会,与村干部和贫困群众进行座谈,就巩固精准脱贫成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合作社养殖等方面征询大家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燕兆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勤:手写春联年味浓 文化年货带回家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陶春喜等同志职务任
3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4   文县中庙镇: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
5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6   民乐: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7   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三次产业持续
8   【新春走基层】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9   临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网
10   【新春走基层】临泽李亚东:生财有“鹿
11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12   金塔: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14   【新春走基层】灵台:改善人居环境 扮
15   【新春走基层】漳县:扶贫车间“奏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