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21-02-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张萌

  民乐县陇上乡村公司作为一家贫困村群众创办企业,认真分析资源特点和市场前景的基础,在当前城乡“西式面点”遍地开花的背景下,紧盯农村和新城镇人口的饮食习惯需求,从成本低、门槛低、好准入的“乡村馍馍”入手,把祖祖辈辈经营的小麦产业,发展成为了小麦“种-加-销”的产业链,大幅提升了产业综合效益。同时,公司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前来务工,通过技术培训,使群众变身为“产业工人”,依托“乡村里的小馍馍”带领贫困村群众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长武兴喜说,“我们的员工多数周边村庄,尤其是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优先录用,在工资这方面,每月综合下来基本工资都在三千五左右,对我们员工来说,也能减轻一些家庭负担。”

  隆冬时节,天气寒冷,在南丰镇黑山村的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却格外温暖与忙碌,工人们都在馍馍加工流水线上娴熟地操作着,一片忙碌景象。眼前这位认真做馍馍的工人名叫姚菊兰,她以前也是村里的一名贫困户,自从在扶贫车间务工后,姚菊兰凭借自己的努力学习,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增加了家庭的收入,现如今的她已经是一名车间主任,谈起在扶贫车间上班给她生活带来的变化,她非常高兴。“我们上班的是很有规律的,下了班还能照顾老人,还能照顾孩子,我能挣到钱也很开心,而且我在这个厂认识了很多朋友,生活过的是充满阳光的,也过的很自信。”

  春节临近,扶贫车间的订单量也是越来越多,据车间负责人介绍,现在每天的生产量基本能达到一吨左右,在产品种类方面,也是聘请面点师指导,争取产品多样化,加之车间的产品都是订单加工,所以存在销路不畅的问题,成品出来都会第一时间派送到各营业点及周边城市。

  “现在临近春节,我们订单都非常多,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平台进行销售,线上主要通过淘宝店销售到全国各地,线下我们主要通过车辆配送,已经把产品辐射到张掖周边地区,包括山丹,临泽,更远的有青海祁连这一块。”陇上乡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厂长武兴喜告诉记者。

  2020年,民乐县依托工业园区176家企业、县域专业合作社以及各类经济实体,鼓励各类中小微企业、经济实体创办因地制宜建成“居家式”“合作社式”“厂房式”等特色扶贫车间,吸纳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生态宜居搬迁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务工。截止目前,全县已建成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农户式扶贫车间共30家,带动2560人就业,其中吸纳的贫困劳动力有430人,人均年增收达到2.3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2   文县中庙镇: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
3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4   民乐: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5   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三次产业持续
6   【新春走基层】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7   临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网
8   【新春走基层】临泽李亚东:生财有“鹿
9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10   金塔: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新春走基层】灵台:改善人居环境 扮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扶贫车间“奏响”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就地过年!心安定
15   崇信:优质苗木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