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新春走基层】漳县:就地过年!心安定便是我故乡

21-02-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走进漳县新寺镇大柳村晋想平家中,一幅和谐的景象映入镜头。往年,远在北京工作的儿子这时早已经回家了,一家人在一起,共同置办年货,团团圆圆,欢度新春。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儿子在北京就地过年,没有回家。但是老晋一家过年的气氛丝毫没有减少,家里打扫的干净整洁,置办的年货非常丰富。老两口把各种家乡的年货打包起来,通过快递,寄到了儿子手中,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依然能够品尝到“妈妈的味道”。

  今年疫情在全国还是零星散发,我给娃娃说就不要回家过年来了。视频一天通几次,现在,娃娃寄回来了水果、干果。我们也把家里置办的年货、馍馍、丸子、祭灶糖这些寄过去,他们到那边也就过个年,娃们看见家里的吃得这些,等于在家过年一样,以大局为重,(等)疫情过了再回家也一样。

  为了自己好,为了家人好,为了社会好,很多外地就业的人选择了“就地过年”。远在北京的晋盼盼同样选择了异地过年,尽管人不回来,但家乡的过年习俗不能忘。他通过视频,给爸爸妈妈送来了问候,还通过网购,给家里寄来了年货。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就地过年,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就地过年”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随着“以心留人”和“以薪留人”政策的力度逐渐加大,多数在外务工人员选择了“就地过年”,这种主动担当正在成为这个新春佳节最美丽的风景。

  通讯员 后爱萍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甘肃公安两单位荣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阵先进集体榜
  •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小陇画报·108期】兰州蓝:你见过冬天别样的黄河吗?
  •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甘肃聚焦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探建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入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长图|@春节出行的你 这三点要牢记!
  •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白银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苏君主持并讲话 张旭晨宋奋吉齐永刚张延保等出席
  •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2020年甘肃纪检监察工作“成绩单”公布 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956件处理609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康县岸门口镇:爱心年货
2   文县中庙镇: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
3   民乐:扶贫车间生产忙 脱贫致富新希望
4   民乐:奏响文旅深度融合“交响曲”
5   民乐:加快推动绿色转型 三次产业持续
6   【新春走基层】漳县:包洁文的创业记
7   临泽:多措并举织密织牢景区疫情防控网
8   【新春走基层】临泽李亚东:生财有“鹿
9   康县:爱心接力棒背后的暖心故事
10   金塔:用好监督信息平台 维护群众切身
11   【新春走基层】漳县:美丽乡村入画来
12   【新春走基层】灵台:改善人居环境 扮
13   【新春走基层】漳县:扶贫车间“奏响”
14   【新春走基层】漳县:就地过年!心安定
15   崇信:优质苗木为春耕备耕做足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