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刘家坪乡: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1-01-2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刘家坪乡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大力发展以核桃、小杂药、中蜂养殖等农特产业,助推辖区农特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当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为实施乡村振兴夯实坚实基础。

  小核桃,大产业

  刘家坪乡始终把农特产业增产增收作为群众奔富路的重要渠道,发挥当地核桃产业优势,引导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推动核桃产业提质增效。目前,该乡共发展核桃15000余亩,让“小核桃”成了“大产业”,成了当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的“香饽饽”。

  小特色,大效益

  刘家坪乡为实现多种致富增收产业全面开花结果。按照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的发展格局,在“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大目标中,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小杂药、中蜂养殖等特色产业,实现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全乡种植小杂药240亩,养殖蜜蜂4800箱。

  小突破,大改善

  刘家坪乡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村村通道路硬化、农村安全人饮、卫生厕所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教育引导提升了群众讲卫生、讲文明好习惯。同时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建成了一批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和谐美丽新乡村,开启了乡村振兴好局面。

  小美好,大心愿

  近日,笔者走进刘家坪乡,看到一条条玉带般的水泥路顺着山势蜿蜒,纵横联结到各村、各家、各户。公共服务设施、社会保障体系、农村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农民人均纯收入也逐年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攀升。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目前看到的变化,对老百姓来说是他们生活中的小美好。他们更有致富奔小康的大心愿。刘家坪乡乡长路新杰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老百姓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奋力谱写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新篇章。”

  通讯员 刘玉玺 岳文斌 马 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云端"焕生机
  •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梁和平:建设以武威为重点的河西奶源、奶业基地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梁和平:建设以武威为重点的河西奶源、奶业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   山丹: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3   武都:“川麻团”集结北上“寻麻味儿”
4   金塔: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
5   文县刘家坪乡:加强冬季核桃管护 促进
6   瓜州:文明实践暖人心
7   民乐:戈壁滩变身百姓增收致富“聚宝盆
8   漳县:860家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9   瓜州李艳玲:把合作社办在农民心坎上
10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11   宕昌:电商“撬”开大市场迎来牛年开门
12   临泽蓼泉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点燃”农
13   西和: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群众的幸福感
14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15   文县刘家坪乡: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