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刘家坪乡:加强冬季核桃管护 促进核桃产业发展

21-01-27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小核桃,大产业。近日,记者来到刘家坪乡深沟村,看到看到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村民们在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组织下,在核桃产业基地进行涂白、施肥、防虫、刨盘,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生机勃勃的“冬忙图”。

  刘家坪乡在“六大集中活动”中,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以经济林管护、劳务技能培训的产业提质增效活动,加强核桃树管护,为核桃来年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家坪深沟村村民马五一告诉记者,“核桃是我们刘家坪乡的主导产业,通过常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扶单位的帮扶下,通过十多年的努力,通过嫁接,施肥,涂白,防虫,刨盘等一系列冬季综合管护,我们核桃的产量是逐年提高,核桃已经成为我们刘家坪乡的主导产业。”

  入冬以来,为壮大核桃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积极组织人力和物力,掀起了核桃产业冬季管护的热潮。“刘家坪核桃产业已经发展多年,发展核桃产业是15000多亩,在今年新的领导班子到位以后,积极安排部署核桃冬季管护工作,截至目前,刨盘、冬虫防治、等工作已接近尾声,已经完成在百分之九十。刘家坪乡六大集中活动正有序开展。”刘家坪乡党委书记赵俊红说。

  据了解,近年来,刘家坪乡按照“核桃富民”的发展思路,大力推广科学的核桃种植技术,采取现场指导、技术支持等方式提高核桃产量和质量,有效提高了当地群众经济收入。

  通讯员 岳文斌 张晓源 马 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云端"焕生机
  •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梁和平:建设以武威为重点的河西奶源、奶业基地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梁和平:建设以武威为重点的河西奶源、奶业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多措并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   山丹:国土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3   武都:“川麻团”集结北上“寻麻味儿”
4   金塔: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
5   文县刘家坪乡:加强冬季核桃管护 促进
6   瓜州:文明实践暖人心
7   民乐:戈壁滩变身百姓增收致富“聚宝盆
8   漳县:860家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9   瓜州李艳玲:把合作社办在农民心坎上
10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11   宕昌:电商“撬”开大市场迎来牛年开门
12   临泽蓼泉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点燃”农
13   西和:城市建设扩容提质 群众的幸福感
14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15   文县刘家坪乡: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