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21-01-27 15:23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省政协委员赵正林

  本网记者 张慧雅 任磊 宋芳科 

  “成绩值得倍加珍惜,征途不容丝毫懈怠。我们要时刻谨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是最大省情,时刻谨记完成脱贫任务不容易、巩固脱贫成果不轻松……”《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被省政协委员赵正林着重勾画出来。提及脱贫攻坚,赵正林感慨良多。

  过去五年,甘肃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其中汇聚了来自于各方的力量。

  “我是农民的儿子,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企业负责人,我更知道那里人们的生活状况,我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所以我更明晰,我要帮他们做什么。”赵正林表示,企业财富源于社会,所以理应回馈社会。

  这条心无旁骛的帮扶路,赵正林一走就是十多年。

  一次调研走访,赵正林来到了西和县大唐村,通过实地考察,了解到制约该村花椒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是缺水灌溉时,赵正林便当即决定由自己的企业出资,实施引水灌溉工程。

  组织工程队拿出勘查设计方案,因地制宜,严把质量关,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建成标准化引水灌溉工程,彻底解决了三个自然村、500多亩花椒园的灌溉问题,直接受益群众达600多人。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与渔。近年来,赵正林将帮扶重心转移至以产业带动乡村振兴,通过发展合作社,让当地农户长期受益。

  通过订单式销售,利用专业化市场和平台积极与外界对接,最大让利农户,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去年,我们开展了‘同城配’项目,该项目不仅成功打通了当地乡村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有助于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还能带动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赵正林表示,选派村上的一些人,对货物进行配送,每月每人可以有两三千元的收入,好一点可以达到四千多元,很多外出打工的人重返家乡。

  多年来,在赵正林的带领下,集团公司用实际行动持续开展扶贫帮困工作。先后对武都区洛塘镇、三河镇、坪垭五村的贫困户在住房、乡村道路、产业发展上给予了各种方式的帮扶。对武都区熊池小学、安化中心小学、康县平洛中学等多所学校的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赵正林先后捐赠了30万元资金和价值5万元的物资,帮扶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企业旗下物流园还为商户减免相关费用40.8万元。

  饮水思源,回报乡梓。赵正林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