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在省人大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

21-01-26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1月26日上午,参加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各人民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彰显了对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体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践行和落实。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落得实,主题鲜明、实事求是,令人振奋和鼓舞。

  来自定西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唐晓明说,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处处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特别是报告先后11次提到定西,明确提出在新能源、生态农业和中医药、马铃薯产业发展,以及重大交通水利文化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同样来自定西代表团的赵众炜说,政府工作报告是能引起强烈共鸣、提振信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特别是全省如期实现脱贫、经济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群众生活水平有了相当大的提高,让人心情澎湃、非常激动。

  来自平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王晓军说,政府工作报告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甘肃发展实际,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立足大局、把握大势,目标具体、措施有力,落点精准、路径科学,是一个解放思想、团结鼓劲、催人奋进、指引方向的好报告。

  来自兰州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颜芝说,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符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当前,甘肃民营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突出问题,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争取各类金融机构降低门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简化各种手续,不断降低融资成本,扶持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渡过难关,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来自酒泉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黄泽元说,报告亲切、振奋,亲切是因为过去“十三五”工作历程一路走过,感同身受。振奋是因为甘肃“十四五”发展空间更大,倍感振奋。报告体现了服务国家战略,牢记“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彰显了立足省情实际,造福甘肃人民的深厚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来自陇南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李建功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亮点纷呈,让我们精神振奋,增添了今后工作的干劲。研判形势系统透彻,准确到位,让我们思路明晰,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布局发展视野开阔,注重实践,让我们深受启发,鼓足了追赶发展的信心。工作安排务实创新,重点突出,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发了工作落实的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美化家园
  •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迁后续产业园
  •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镜筛查系统
  •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护
  •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明日起 “七里河桥”西行公交车站迁移调整
  •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违法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发现毛毛“放飞自我” 那你要小心
2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植树造林
3   甘肃平凉:森林消防赛场“比武”
4   甘肃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
5   甘肃白银:唱红歌,学党史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7   临夏州:非遗进校园 文化润童心
8   临夏州东乡县达板镇沿洮河经济带易地搬
9   兰州市筑牢基层中医药保障网络所有社区
10   兰州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居全省首位
11   兰州市二院试运行新一代消化道早癌内窥
12   兰大一院人工肺技术成功救治88岁老人
13   甘肃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推进
14   兰州市将开展“五小”公共场所卫生专项
15   近日有输入性浮尘天气兰州市民需做好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