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21-01-27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分红了!”1月26日中午,闪着“明花乡南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的LED电子屏高高地挂在明花乡南沟村村委会门口,前来参加分红的村民高兴不已。

  “白月花,4880元;安天喜,7320元......”明花乡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妥丰海念着分红名单和金额,县帮扶单位及乡党政领导依次为村民颁发股金分红牌。“年年有分红,小康在眼前。2021年,我们大家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啊。”妥丰海边喊名字边笑着对村民说。

  在股东分红大会现场,南沟村村民安淑萍笑嘻嘻地扬着手里的股金分红牌,她告诉记者,“通过产权制度改革,村民不仅清楚村里的集体资产情况,还参与经营,摇身一变成了股东,经济收入也增加了,今天我家领了4880元红利,真的太开心。”不难看出,此刻她的心里是热乎乎的,兴奋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我们村通过三变改革使我们村的资源变成资产,资产变成资金,村民变成股东。合作社成立以后,我们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通过理事会、监事会的确认,召开了股民大会,确定为一股61元。这次分红我家里有三口人,共90股,也分了5490元。下一步,我们南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将来还要利用村上的集体积累资金和村民个人资金,扩大我们股份经济合作社的股份,把合作社做的更大、更好、更强。”南沟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安吉光说。

  明花乡南沟村党支部书记妥丰海告诉记者:“本次分红股权种类设置包括:资格股、农龄股、贡献股、公益金、公积金,南沟村股份经济合作社271名成员,共分红股金43.31万元。自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以来,合作社的分红带来了三方面好处,一是把2008亩耕地以流转的方式承包给第三方,每年固定收益资金45万元,壮大了我们村集体的力量;二是每户分红有利于家庭团结,提高家庭的经济收入,社会效益也好了;三是有利于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壮大村集体力量,不断产生造血功能。希望在今后的三变改革的路上上,南沟村的路越走越宽,村集体力量越来越壮大。”

  据了解,在实施“三变”改革中,肃南县南沟村抢抓“三变”政策机遇,将“三变”理念融入村集体发展,不断推动村集体壮大发展,提升农牧民增收致富水平,“三变”改革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通讯员 郝进鹏 佘郎燕 盛芳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先行
  •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平凉高质量发展将依靠这六大方面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临泽:脱贫高质量 大步奔小康
  •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民乐:“非遗”迎春,让年味更足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贫困山乡绽新颜——美丽乡村建设“康县
2   甘肃省已累计建成8509个5G基站
3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安排部署今年春运安全
4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武和谦
5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李雪峰
6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蒋晓强
7   【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在即 疫情防控
8   男子以承包工程为由诈骗“老乡”8万余
9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苏彦君
10   兰州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11   【微海报】词云解码甘肃“十四五”
12   【发现甘肃之美】陇上年味记忆之“话年
13   聚文保合力 护文化根脉(解码·文物和文
14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追记倒在
15   【脱贫成就陇上行·下篇】携手同行滨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