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21-01-27 20: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1月27日上午,兰州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进一步推动公安部交管局明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立朝指出,2020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战线紧紧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密切协作、主动作为,全年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全面下降,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底线,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2020年也是全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收官之年,三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坚持专项治理与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相结合,以科技应用为支撑、创新机制为动力、协同治理为抓手,着力破解了一批长期性、系统性难题,全市道路交通现代化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王立朝强调,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当前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各区县、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问题为导向,以责任为牵引,居安思危、常抓不懈,坚决做好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抓好源头隐患治理、农村安全守护、高速风险防控、智慧交管建设、城市疏堵保畅、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责任落实。

  王立朝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春运交通出行不确定因素多、变数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与考验,结合春运交通态势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加强统筹谋划,密切部门协作,既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又从严从细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要加强研判分析,针对可能出现的长时间拥堵、突发性事件、疫情区域管控等情况,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以严防事故为核心,源头路面相结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通行态势监测,针对公路检疫站点、进城路段、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易拥堵节点,加强疏导干预,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同频共振话发展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委员履职建言侧记
  •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肃南:分红啦分红啦!南沟村村民喜领43.3万元
  •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 甘肃认定93家省级非遗工坊 文创产品乘"云端"焕生机
  •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陈卫中:胸怀大格局 展现大手笔 迈出甘肃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的坚实步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柴守玺:恢复撂荒耕地生产 守好甘肃“米袋子”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赵正林:脱贫攻坚勇担当 心无旁骛谋帮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男子以承包工程为由诈骗“老乡”8万余
2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苏彦君
3   兰州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4   【微海报】词云解码甘肃“十四五”
5   【发现甘肃之美】陇上年味记忆之“话年
6   聚文保合力 护文化根脉(解码·文物和文
7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追记倒在
8   【脱贫成就陇上行·下篇】携手同行滨城
9   深得民心 鼓舞人心 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
10   【两会会客厅】深度融入双循环 加快构
11   牢记富民之责 厚植兴陇之势——图解政
12   任振鹤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指
13   林铎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强调 大
14   【奋进“十四五”逐梦新甘肃】未来五年
15   喜报!渭源县劳务服务中心被授予全国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