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金梅:“5G+文化”大视野 碰撞产业发展新火花

21-01-27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奋进新征程 书写新答卷——聚焦2022甘肃两会

省政协委员金梅

  本网记者 张慧雅 任磊 宋芳科 

  对于现代文化产业而言,如何迎接5G时代的到来?5G与现代文化产业如何有效融合?二者融合后又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面对这一连串的问题,省政协委员金梅表示,甘肃省文化产业将面临从形态到业态、从集聚到辐射、从功能到品牌、从生产到消费、从产业政策到环境营造等多维度的综合升级和转型。

  为此,她建议,抓住 5G商用的重大契机,实施文化遗产数字化战略,构建面向新时期的文化生态体系。

  “建议启动我省文化资源数字化战略,从根本上解决文化生态体系不耦合和文化大生产体系不平衡问题。”金梅表示,可以将目前以实物形态存在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数字化和智能化,接入每个人的智能终端,建设一个以开放性、多元化、协同化的文化大数据“云服务”平台,构建新型文化基础设施。

  打造以文化遗产数字化为主线的新一代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文化资源数字化、素材化和智能化,建设全栈式、全链条、生态化、创新型的文化基础设施。

  同时,以甘肃文化旅游产业升级为契机,把握娱乐休闲的文化价值和经济价值,持续改善文化消费的社会环境。

  金梅还建议,建立由“数字技术研发方+文化内容解读方+文化资源提供方”共同发起的企业化协同创新平台,打通文化科技融合的“最后一公里”,让文化与金融合作的“车轮”快速运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