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21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蒋晓强:持续壮大富民产业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21-01-27 22: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 聚焦2021甘肃两会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如何,审议中提出了什么意见?省人大代表蒋晓强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对各级各部门做好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蒋晓强建议,持续壮大富民产业,从生产种养向加工销售、建立品牌转型升级,以产业的持续壮大增强经济发展实力活力。注重人才资源培养,加大生产经营技能培训、劳动技能培训,把开发“乡土人才”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

  蒋晓强建议,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相扶机制,在完善提升相关扶贫政策的前提下,使现有帮扶政策在过渡期内保持总体稳定。将脱贫攻坚的特惠性政策转变为普惠性长期性政策,将针对贫困户的扶持政策转变为乡村低收入群体的常态化扶持政策。

  蒋晓强建议,更加关注发展滞后的非贫困村,将发展滞后的非贫困村的产业培育纳入地区产业规划整体盘子,在乡村布局规划中统筹安排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公益设施建设。制定出台扶持非贫困村发展的引导性政策措施,支持非贫困村补齐交通、水利、物流、供电、网络等基础设施短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打造新时代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通物流链"断点"
  •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经济"谋共赢
  •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市积极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   为百姓健康护航——“十四五”时期金昌
3   华池县新冠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稳步推
4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 庆阳市首届网络年货
5   天水博物馆陈展文物加固完工
6   打造新时代"河西走廊" 政协委员支招畅
7   胡兵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8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
9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10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11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12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
13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严禁逾期未检、逾期
14   今起火车票可以云改签
15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