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胡兵荣获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21-01-28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胡兵荣获 全国“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

胡兵

  1月26日,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的第八届光彩事业国土绿化贡献奖表彰活动在北京举行。40位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为林业草原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受到表彰。酒泉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兵成为酒泉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民营企业家。

  巴丹吉林沙漠是影响京津地区沙尘天气的主要沙源,胡兵的家乡酒泉金塔县鼎新镇芨芨村,就在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冬春时节这里沙尘暴经常频发,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危害。为改变家乡的生态环境,自2012年至今,胡兵所带领的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已累计投资4.9亿元,共栽植梭梭林23.5万亩,在巴丹吉林沙漠西缘从南到北60多公里范围内栽植绿色林带,沙化土地面积逐年加大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真正的实现了“沙漠变绿洲”。

  在防风固沙的同时让老百姓得到经济效益,让治沙成为造福当地百姓、涵养黑河水源、阻止沙尘北上的“生态银行”才是他的最终目标。从2012年到现在,他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嫁接肉苁蓉6万亩,目前已初步形成规模化种植、产业化发展的肉苁蓉种植基地。2019年,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落地金塔,胡兵又签约种植了600万株梭梭树并顺利通过验收。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的知名企业家,自2016年实施精准扶贫以来,公司通过育苗产业扶贫和劳务输转扶贫,向周边农户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带动84户扶贫户356人实现了脱贫增收,户均收入增加3.6万元以上,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赢”的良性循环,并且防沙治沙、林下经济这一产业也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胡兵告诉记者,防沙治沙是他的初心,沙里淘金让他有了信心,持之以恒是他的决心。胡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只要初心不改,奋斗就会成功”。(通讯员 刘雅雯 卢艳萍 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经济"谋共赢
  •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政协委员吁丰富跨区域合作 育"飞地
2   古浪将打造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3   武威将创建铜奔马文化旅游大景区
4   甘肃临夏:食用菌产业助增收
5   他是一束光,照亮山和远方
6   甘肃省道路运输局:严禁逾期未检、逾期
7   今起火车票可以云改签
8   给您提个醒 这些物品过不了安检
9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10   冬暖环卫人 守护文明城
11   社区关爱“就地过年”群体
12   书画家为林业工作者写春联
13   网红达人大型公益线上演唱会昨日举行
14   教育部公布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
15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