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21-01-28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加开临客16对

“老年旅客服务岗”贴心服务老年人

工作人员进行消杀作业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总共40天。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6对,其中动车组临客13对、普速临客3对。节前客流以江浙、广东、四川等地客流为主,节后客流以返校学生和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等方向务工客流为主。

  运输方案再优化 加开16对临客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证2021年春运工作,兰州铁路局依据客流规律和运输能力,计划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6对,其中动车组临客13对、普速临客3对。

  动车组临客分别为:兰州西至郑州东G4286/5次1对,兰州西至徐州东G4291/2次1对,兰州西至西安北D4061/2、D4063/4、D4068/7次3对,兰州西至西宁D4321/2次1对,兰州西至天水南D9810/09次1对;兰州西至北京西G4846/5次1对,兰州西至上海虹桥G4522/1、G4816/5次2对,杭州东至郑州东G4456/5、G4460/59次2对,上海虹桥至郑州东G4476/5次1对,较去年同期增加5对。

  普速临客分别为:兰州西(兰州)至北京西K4238/7次1对、嘉峪关至上海K4032/1次1对、兰州至和田K4091/2次1对,较去年增加1对。

  其他局担当12对:其中动车组列车临客3对、普速临客9对。动车组临客分别为:南京南至兰州西G4812/1次夜间动车组1对;兰州西至郑州东G4290/89次1对;西安北至银川D4053/4次1对。普速临客分别为:郑州至乌鲁木齐3027/8次1对、商丘(郑州)至乌鲁木齐3927/8次1对;成都至奎屯K4350/49次1对、重庆西至乌鲁木齐K4338/7次1对;乌鲁木齐至成都西K4348/7次1对、乌鲁木齐至上海K4668/7次1对;安康至乌鲁木齐K4628/7次1对;邯郸至银川K4880/79次1对、北京至兰州K4815/6次1对。

  疫情防控再严格 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

  春运期间,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兰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兰州、银川、天水等车站进出站口加派人力,100%落实体温检测,做好健康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增设重点旅客专用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旅客聚集;在候车室、列车上预留隔离座位,加强区域广播宣传,引导旅客保持间距分散就坐,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通风。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和入境人员的排摸,对重点旅客信息做好登记,提醒旅客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隔座、对角就餐,餐车执行“一米线”要求,实施错峰就餐。

  兰州车站还在售票大厅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在兰州站2号进站口和兰州西站到达层新增老年人便捷通道,方便老年旅客快速进站乘车。组织铁路青年志愿者帮助老年旅客和没有智能手机的旅客申请健康码,确保旅客有序出行。

  温馨出行再升级 “应急口罩”免费发放

  春运期间,兰州局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更好地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兰州车站对母婴室、候车室、洗手间等场所设备设施进行集中整修和更换,循环擦拭全站范围内2100多把座椅和500多个引导标识;在进站口增加热风幕、空调、防风门帘等防寒设施,各检票口处采取“分段开门法”。在客流较小时,尽量缩短检票开门时间,防止寒风直吹直进,确保候车室内温度达标,为旅客营造安心、舒心、温馨的候车环境。旅客如遇口罩破损、丢失、污染,可在管内中川城际沿线各站免费领取一个“应急口罩”。(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个学院很硬核
  •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 新春送关爱 幸福来敲门 兰州市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窝子 新春送关爱 幸福来敲门 兰州市志愿服务活动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窝子
  • 让珐琅艺术品打上陇派印记——访工艺美术师李海明 让珐琅艺术品打上陇派印记——访工艺美术师李海明
  • 专家为歌舞剧院“舞台”打分 专家为歌舞剧院“舞台”打分
  • 改善提升基层文化建设 平凉市贫困村再添文化设备器材 改善提升基层文化建设 平凉市贫困村再添文化设备器材
  • 秦腔与流行音乐跨维度牵手 段兴华苏凤丽《一屋灯火添锦绣》首发 秦腔与流行音乐跨维度牵手 段兴华苏凤丽《一屋灯火添锦绣》首发
  • “非遗+扶贫”甘肃文旅新亮点 “非遗+扶贫”甘肃文旅新亮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冬暖环卫人 守护文明城
2   社区关爱“就地过年”群体
3   书画家为林业工作者写春联
4   网红达人大型公益线上演唱会昨日举行
5   教育部公布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
6   助力嫦娥探月 打破国外垄断 兰州大学这
7   洮砚雕刻行业有了正高级职称
8   兰州市新增4家省级众创空间
9   甘肃省2021年艺术类专业统考结束 24117
10   兰州市城关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急
11   冷链食品如何选 监管部门来支招
12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部署疫情防控 倡导“
13   1月27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密切跟踪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菜奶
15   兰州市西固区整治清理架空线缆
分享到